青岛新闻APP

打开

升温!青岛明天最高30℃!热一点也没事,咱有大风啊…

2021-05-07 18:08    青岛新闻网

下午,刚刚看到了大风黄色预警,再一看明天的温度——最高气温30℃,这气温“变脸”有点快啊!

16时,青岛市气象台发布:【青岛市区】今天夜间,晴间多云,西南风3到4级转5到6级阵风8级,明天白天,晴间多云,西南风6到7级阵风9级转北风4到5级,相对湿度30%-70%,明天最低气温14℃,最高气温26℃。

【预报各区】今夜到明天,晴间多云,西南风转北风,海上7到8级阵风10级,内陆6到7级阵风9级转4到5级,明天最低气温13℃,最高气温30℃。

blob.png

从全国来看,升温大潮席卷全国大部。@中国天气发布:红红火火恍恍惚惚,要热起来了!未来几天,我国将迎来一波升温热潮,本周末不少地方最高气温升至30℃以上,体验到初夏的暖热。

未来三天,山东最高气温将达33℃,宛如夏日。

blob.png

天气热一点没事,咱有大风啊!这可是天然的大风扇。青岛市气象台7日16时20分继续发布大风黄色预警信号:

预计明天凌晨到白天我市南风转北风风力较大,陆地可达6到7级阵风9级,近海海域7到8级阵风10级,请注意防范。

关于风力,有没有直观的感受呢?青岛气象也给我们做了最形象的描述:

0级烟柱直冲天,1级轻烟随风偏,2级轻风吹脸面,3级叶动红旗展,4级枝摇飞纸片,5级带叶小树摇,6级举伞步行难,7级迎风走不便,8级风吹树枝断,9级屋顶飞瓦片,10级拔树又倒屋,11、12级陆上很少见。

根据这首风力歌,6级风是强风,撑伞行走已经比较困难了,8级风则是名副其实的“大风”,容易有高空坠物,这个时候出行需避免在高楼、广告牌和临时搭建物下多做停留,以免发生意外。

blob.png

至于大风要吹到何时,气象小编在回复网友提问时表示,“这会看周日能小点呢”。

春夏交替之时乱穿衣,现在青岛距离夏季为时尚早,昼夜温差较大,早晨晚间还需做好保暖以防感冒。

精彩推荐

聚焦2021青岛•全球创投风投大会

2021-05-07    青岛日报

毛晓彤杨玏情侣大片 你解锁同款了吗

2021-05-07    时尚芭莎

300岁流苏古树迎来盛花期 如雪树冠面积达200平方米

2021-05-07    青岛新闻网

查看更多

识别二维码
关注青岛新闻网微信qdxww0532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