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分享新机遇 共谱新未来 市南区在创投大会上寻找合伙人

2021-05-08 12:39    青岛新闻网

青岛新闻网5月8日讯(记者 宋波鸿 孙怡璇)5月8日,在2021创投风投大会市南区专场推介会上,市南区人民政府区长高健向全球各界参会人士发出“寻找合伙人”的诚挚邀约。

底蕴滋养机遇优势带动发展

企业家考虑到某处投资兴业,少不了考察该区域的自然、人文及社会环境等方方面面。市南区是青岛市的政治、经济、文化、旅游中心,承接了青岛市最优越的资源禀赋、发展环境,如今正深度融入打造“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新平台、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胶东半岛一体化等发展战略,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核心区,打造转型发展先行区、时尚特质引领区、美好生活典范区、现代治理标杆区。拥有不可复制的自然和文化资源的市南区,区位优势明显,人文底蕴浓厚。正是这种得天独厚之势,也吸引了众多企业及创新平台落户。

市南区人民政府区长高健在推介发言时指出,一年来,市南区以青岛市2.7‰的土地,实现了全市10%的经济总量、20%的现代服务业总量,9.54万家市场主体扎根成长,58.88万居民安居乐业。

立足实际,展望未来发展的新机遇,在科创能力、数字经济、特色产业、人文情怀以及营商环境方面,市南区都展现出了无限发展前景。

扎根市南沃土项目渐次开花

市南区拥有市级以上创新平台128个,中国-上海合作组织技术转移中心成为国内首个集“市场化、国际化、专业化”于一体的国际科技合作新平台,今年入驻率将达到80%。拥有工业互联网入库培育项目35个、优秀服务商52家。在数字经济方面,市南区率先打造“5G千兆、宽带千兆”的双千兆示范区,开通基站809个,正联合海信集团实施5G+新型智慧城市示范区“头雁工程”,推进5G网络全覆盖。

在市南区金融业和重点项目展示环节中,副区长阎石介绍了市南区金融业发展情况。阎石表示,市南区是山东省金融机构最集聚、业态最丰富的城区之一,拥有各类金融机构137家,占全市的近50%,其中分行级以上银行机构29家、保险机构35家、证券机构43家、期货机构23家。2020年市南区金融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达22.9%,是市南区名符其实的主导产业,市南区金融业增加值占青岛金融业增加值的33%,更是青岛金融业长期以来的中流砥柱。

此外,市南区两大项目海天中心和华夏基石代表分别介绍了各自项目的优势和特色。

做优营商环境共谱崭新未来

市南区对于企业、企业家的诚意体现在不断的打造便利一流的营商环境中。

2020年,市南区印发了《市南区促进“双招双引”和经济高质量发展政策20条》和《惠企服务12条》,出台了最优的金融发展政策:对新引进的法人金融机构、公募基金公司、风险管理子公司等按实缴资金的3%最高奖励1.5亿元;对新引进的金融资产管理公司,经市区两级认定的金融科技、家族信托等新金融机构,按实缴资金的1%最高奖励5000万;对天使投资基金、创业投资基金和私募股权基金按实缴资金的1%最高奖励5000万元;对境内外拟上市企业,给予最高1000万元补助,并给与5年税收减免。与此同时,市南区创新推出了亲商卡,区内新成立的企业服务中心,真正实现了企业诉求一窗受理、一站办理、一口答复、闭环管理,获得办事企业的一致好评。市南区正在以为企业服务的不竭动力和真挚诚意,惠及每一个扎根市南的企业,打造便利一流的营商环境。

分享新机遇,共谱新未来。高健区长诚邀各位有识之士,莅临市南考察交流、投资兴业、共创合作、同绘蓝图!

精彩推荐

党建客厅开播:青岛第五批赴深圳体悟实训干部归来话提升

2021-05-08   

720余万人“围观”!全球资本的目光再次聚焦青岛

2021-05-08    青报观象山

游客激增,青岛网红墙围起护栏!市南城管:或将保留到本周末

2021-05-08    青岛新闻网

查看更多

识别二维码
关注青岛新闻网微信qdxww0532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