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抓住新金融产业发展机遇 创投风投大会举办市北区专场推介

2021-05-08 14:32    青岛新闻网

青岛新闻网5月8日讯(记者 刘倩倩 通讯员 赵庶正)今天上午,2021青岛·全球创投风投大会市北区专场推介活动在海天金融中心酒店举行,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宣传推介RCEP青岛经贸合作先行创新试验基地和国际航运贸易金融创新中心核心区建设成果。

2021青岛•全球创投风投大会市北推介活动现场。

推介会上,市北区政府区长张永国致辞,介绍了市北区抢抓服务融入新发展格局、山东建设改革开放先行区、青岛打造“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新平台的重大机遇,锚定建设国际航运贸易金融创新中心核心区,率先启动RCEP青岛经贸合作先行创新试验基地建设,积极开展产业升级、贸易便利、投资自由、服务开放、规则应用、绿色示范“六个先行”行动,全力打造RCEP地方经贸合作先行区。

市北区人民政府区长张永国致辞。

张永国表示,经过一年多的不懈努力,市北区牢牢抓住新金融产业发展赛场,全力推进供应链金融、创新保险、金融科技、创投风投等新金融产业发展,春光里“青岛创投生态园”、洪泰“山海会”落地运营,青岛新金融产业园开园,创投风投行业已呈现出蓬勃的发展态势。市北区搭建好场景平台、营造好创新创业生态、建设好营商环境,诚挚邀请海内外创投风投企业和机构来市北投资兴业、实现发展!

市北区产业发展专班办公室主任、区政府党组成员张锡涛主持。

市北区金融监管局局长董宝华推介市北区产业发展规划。

会上,市北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局长董宝华从产业资源、重点赛道、配套政策等方面推介了市北区产业发展规划,邀请更多创新企业、金融机构、创投风投机构选择市北,成为市北区的城市合伙人。市北区海洋与航运中心主任吕良发布《市北区促进船舶管理产业高质量发展扶持政策》,从政策制定目的、政策内容及亮点、政策兑现流程三方面介绍了对于船舶管理类企业的扶持奖励,欢迎更多企业投资市北,落户市北。

重点企业代表发言。

重点企业代表发言。

此外,山东海运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委员王振伟、上海航运与金融产业基地总裁吴志海分别从自身与市北区合作的角度,畅谈了市北区丰富的应用场景、强有力的资本要素支撑、高效优质的营商环境,表示将在市北区建设RCEP先行创新试验基地的大背景下,依托优良的发展环境,结合自身发展特色,加快产业生态体系建设,助力产业结构实现转型升级,为市北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2021青岛•全球创投风投大会市北推介活动现场。

在2021青岛·全球创投风投大会上,市北区分别与尚颀投资、和君资本签约了尚颀汇铸战新产业基金项目和青岛维信诺项目。市北区将以此次大会为契机,以会交友,以会招商,深化与创投风投头部平台企业的合作,发展创投风投,打造创投生态圈,树立市北特色创投标签。

精彩推荐

曾黎穿金色长裙露蛮腰

2021-05-08    网易娱乐

党建客厅开播:青岛第五批赴深圳体悟实训干部归来话提升

2021-05-08   

720余万人“围观”!全球资本的目光再次聚焦青岛

2021-05-08    青报观象山

查看更多

识别二维码
关注青岛新闻网微信qdxww0532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