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汛期雨多、台风登陆可能性大!青岛对水旱灾害防御工作进行部署

2021-05-08 14:57    青岛日报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5月8日讯 观海新闻记者从省水利厅召开的全省水旱灾害防御工作视频会议和青岛市水务管理局召开的全市水旱灾害防御工作视频会议上获悉,根据水文部门预测,今年我省气候状况总体为一般偏差。汛期降雨普遍偏多,主要偏多的区域鲁北平原及半岛地区,极易发生洪涝,加之台风登陆可能性大,从防汛角度研判,今年防汛形势不容乐观。

针对当前防汛形势,全省水利系统将始终坚持把责任落实到水旱灾害防御全过程、各层级,尤其对于水旱灾害防御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比如水库、堤防、水闸、在建工程、蓄滞洪区等水利工程,以及监测预警、工程调度、抢险支撑等关键环节,既要落实行政责任人,又要明确技术责任人,确保职责落实无死角、无盲区,抓好各类责任人培训,切实提高履职能力。要坚持“汛期不结束、排查不止步”,全面开展隐患排查,对病险水库、病险涵闸、险工险段、在建工程、水毁工程进行全面“体检”,对预案方案、监测设备、预警设施、物资队伍的落实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对于一时难以整改到位的,要给出可靠的安全防范措施和临时应对方案。同时高度重视在建工程安全度汛,出台切实可行的安全度汛方案。

市水务管理局对我市2021年水旱灾害防御工作进行了部署,提出要落实防御措施:严格落实责任制,做好值班值守,加强监测预报预警,做好隐患排查和整治工作,落实各类预案,紧盯防御重点,科学进行洪水调度,配合做好抢险准备,做好抗旱工作。同时要加快各类工程进度,包括河道治理工程建设、水库除险加固工程、水毁工程修复、城市积水点改造、智慧水务建设等。(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吴帅)

精彩推荐

党建客厅开播:青岛第五批赴深圳体悟实训干部归来话提升

2021-05-08   

720余万人“围观”!全球资本的目光再次聚焦青岛

2021-05-08    青报观象山

游客激增,青岛网红墙围起护栏!市南城管:或将保留到本周末

2021-05-08    青岛新闻网

查看更多

识别二维码
关注青岛新闻网微信qdxww0532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