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崂山区发布学位预警:崂山育才、二实验明年起拟优先安置落户满一年适龄儿童

2021-05-08 15:34    青岛新闻网房产

青岛新闻网房产5月8日讯(记者 于灏源)日前,青岛崂山区各小学陆续发布招生简章,其中崂山区育才学校(小学)、崂山区第二实验小学分别发布学位预警,自2022年起,拟优先安置落户满一年的适龄儿童。

育才学校(小学部)2021年招生简章(部分摘录)

招生对象

2021年小学入学年龄为6周岁(2015年8月31日以前出生)。

招生范围

同安路以北以西、辽阳东路以南、海尔路以东区域

招生条件

1.本地适龄儿童报名入学条件

本地适龄儿童,是指具有崂山区常住户口,且户籍、居住地都在学区范围内符合入学年龄的儿童。[以公安部门核发的儿童随父母、或随祖父母、外祖父母同户、同住的户籍卡(本)和与户籍情况一致的住房产权人的房产证(100%产权,房产用途为住宅)为准,简称“双证”。

(注:户口本登记住处必须与房产证一致且在学区范围内)

2.外来务工就业人员随迁子女入学条件

外来务工就业人员随迁子女入学,应同时符合以下条件并提供相应证件的原件与复印件(简称“四证”):

①《劳动合同》:父母至少一方与当地用人单位签订满一年以上、在有效期内的劳动合同或办理工商营业执照并在崂山区务工一年以上(提供劳动合同正规文本、社保证明或工商营业执照);《劳动合同》须是由劳动部门提供的国家统一正规文本合同,并经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备案(有编号,登陆有关网站可以查实)。工商营业执照登陆相关网站并到工商局查实。

②居住证:父母至少一方持有公安部门核发的一年以上崂山区居住证;居住地址必须在学区范围内,且与房产证(或租房合同)一致。

③租房合同或自有住所产权证:在崂山区有稳定的住所,父母至少一方有在崂山区满一年以上、在有效期内的正式租房合同或有崂山区自有住所产权证。【根据青岛最新落户政策,持有学区内房产或者购房合同均可落户,如未落户学校采取给予先登记,根据学校报名情况决定是否录取】

租房者提供不动产登记中心出具的房屋租赁登记备案证明,要求满一年以上(还需提供租赁房子的房产证复印件、中介合同及中介费发票、一年来有关物业、水电暖缴费证明)。购房者要提供房产证,要求满一年以上。租房或自有住所必须是学区范围内。

④符合规定的入学年龄(提供父或母与子女同户的户籍本)。

调配说明: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在我校报名登记并不代表录取,若学校报名登记人数受班额所限难以全部接纳,由区教体局调配到周边有空余学位的学校入学。

学位预警

根据前期摸底,未来几年学校学区内适龄入学儿童人数大幅增加,入学压力较大。自2022年起,拟优先安置落户满一年的适龄儿童。

青岛市崂山区第二实验小学2021年招生简章(部分摘录)

入学年龄

2021年小学入学年龄为6周岁(截止到2015年8月31日)。

招生范围

报名条件及须知

(一)招生范围内户籍适龄儿童报名

招生范围内户籍适龄儿童,需具有崂山区常住户口且户籍、住所在学校招生范围内,能够提供与父母、祖父母、外祖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同户、同住的户籍簿和与户籍情况一致的住房产权人的产权证(100%产权,房产用途为住宅)。

备注:以公安部门核发的儿童随父母、或随祖父母、或外祖父母同户、同住的户籍卡(本)和与户籍情况一致的住房产权人的产权证(100%产权)为准,以下简称“双证”。

(二)关于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报名登记须知

【登记条件】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需同时符合以下条件并提供相应证件的原件及复印件(以下简称“四证”):

1.父母至少一方与当地用人单位签订满一年以上且在有效期内的劳动合同或办理工商营业执照(提供父母任何一方与当地用人单位签订的劳动合同、社保证明;自主经营的提供崂山区工商营业执照。);

2.父母至少一方持有公安部门核发的一年以上且在有效期内的崂山区居住证(提供父母至少一方持有的公安部门核发的崂山区居住证);

3.在崂山区有稳定的住所,父母至少一方有在崂山区满一年以上且在有效期内的正式租房合同(提供不动产登记中心出具的青岛市房屋租赁登记备案证明)或有崂山区自有住所产权证;

4.符合规定的入学年龄(提供父或母与子女同户的户籍本)。

报名方式

今年新生报名将采取网上信息采集和现场报名确认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学位预警

崂山区第二实验小学片区学位紧张,存在超规模办学及大班额隐患,为合理引导家长预期,统筹保障适龄儿童入学,自2022年起,将根据落户时间优先安排落户满一年的适龄儿童入学。同时,建议有意在热点区域租住的家长尽量提前到学位相对宽松学校区域内租住。

据了解,早在2021年崂山区发布入学政策时,就已经对外公布了学位预警:为合理引导家长预期,统筹保障适龄儿童入学,自2022年起,对于区域内学位特别紧张存在超规模办学及大班额隐患的学校,将根据落户时间统筹安排入学。同时,建议有意在热点区域租住的家长尽量提前到学位相对宽松学校区域内租住。

注:本文内引用招生信息为学校官方信息摘录,仅供参考,具体请以各学校官方口径为准。

精彩推荐

曾黎穿金色长裙露蛮腰

2021-05-08    网易娱乐

党建客厅开播:青岛第五批赴深圳体悟实训干部归来话提升

2021-05-08   

720余万人“围观”!全球资本的目光再次聚焦青岛

2021-05-08    青报观象山

查看更多

识别二维码
关注青岛新闻网微信qdxww0532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