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青岛举办首个居家社区养老服务大集 体验居家养老的便利与实惠

2021-05-08 17:35    青岛新闻网

青岛新闻网5月8日讯(记者 张晓楠)今天上午,青岛市在市北区浮山新区街道同乐路社区广场成功举办首个居家社区养老服务大集。本次大集设置了医疗护理服务、康复辅具租赁、适老化设备体验、养老服务时间银行、老年食品用品等多个展位,让老年人能够全方位体验到居家社区养老服务带来的便利和实惠。大集将首先覆盖福山养老集团运营的市北区12个街道、45个社区,今后将逐步推广至全市各个社区。

居家社区养老服务大集由青岛市民政局联合市北区政府、市广播电视台和青岛市福山养老集团共同举办,每期选择一个社区并邀请该社区60岁以上老年人参加,旨在宣传推广青岛市居家社区养老服务的相关政策和服务内容,让广大老年人知晓了解并切身体验身边的居家社区养老服务。民政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王杰秀、山东省民政厅副厅长张孟强,青岛市政府副秘书长于冬泉、市民政局局长王哲、市民政局副局长王振竹、市广播电视台副台长毛元辉、市北区政府副区长苟育华等领导出席开集仪式;部分高校专家学者、各区(市)民政局局长以及同乐路社区60岁以上老年人共计350余人参加本次大集。

本次大集设置了医疗护理服务、康复辅具租赁、适老化设备体验、养老服务时间银行、老年食品用品等多个展位,让老年人能够全方位体验到居家社区养老服务带来的便利和实惠。首批居家社区养老服务大集将首先覆盖福山养老集团运营的市北区12个街道、45个社区,今后将逐步推广至全市各个社区。

青岛市民政局局长王哲在致辞中表示,青岛市将以举办这次居家社区养老服务大集为契机,鼓励更多老年人尝试、参与、享受居家社区养老服务,让养老服务企业能够切身了解居家老年人的服务需求,有效提升居家社区养老服务的质量水平和便捷程度,实现供需双赢,促进青岛市养老服务事业高质量发展。

精彩推荐

曾黎穿金色长裙露蛮腰

2021-05-08    网易娱乐

党建客厅开播:青岛第五批赴深圳体悟实训干部归来话提升

2021-05-08   

720余万人“围观”!全球资本的目光再次聚焦青岛

2021-05-08    青报观象山

查看更多

识别二维码
关注青岛新闻网微信qdxww0532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