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电扶梯上救人的市民找到了 老人想登门致谢被婉拒

2021-05-08 17:06    青岛新闻网

青岛新闻网5月8日讯(记者 孙志文 徐斌)八旬老人陈鸣盛在地铁站的电扶梯上不慎失足,滚落下五六个台阶,幸好被好心市民宋先生扶住并全程护送到安全地带,使他得到及时的救助……5月1日上午10点40分,这惊险的一幕就发生在青岛地铁2号线芝泉路地铁站B出入口。

事发后,在青岛新闻网的帮助下,陈鸣盛老人通过青岛地铁相关人员与救人的宋先生取得了联系,老人提出想“登门致谢”的请求,却被宋先生婉拒。据了解,宋先生始终认为这是一件很寻常的事情,无论谁遇到这种情况都会出手相助。在与老人的短信交流中,宋先生表示:“真没事的陈大叔,您太客气了!”

陈鸣盛老人今年84岁,事发当天,他乘青岛地铁2号线从青岛国际会展中心到芝泉路站,并从B口出站。由于长时间乘坐地铁,老人下车后有点体力不支,在乘坐电扶梯出站时不慎失足,一连摔落五六个台阶,脸部和腿部多处擦伤,幸运的是,这一幕恰巧被市民宋先生遇到。宋先生第一时间冲到老人身边,将老人紧紧扶住,这才避免了老人继续摔落。

要知道,地铁2号线芝泉路站是青岛地铁线网中最深的地铁站之一,电扶梯的上下落差较大。事发时,如果救助不及时,陈鸣盛老人很有可能在扶梯上连续滚落,那后果将不堪设想。

在接受采访时,陈鸣盛告诉青岛新闻网记者:“他全程扶着我的后背,让我保持平衡,把我护送到安全的地方以后,看我满脸都是血,赶紧打了120,这时候青岛地铁的工作人员也及时赶来,给我抹药,把我送上救护车。”

据陈鸣盛介绍,120急救车赶到后,他被送到附近的市立医院接受治疗。诊断显示,他仅受了皮外伤,身体并无大碍,接受了简单的上药、包扎,打了破伤风针后,他就被孩子接回家中休养。

回想起那次惊魂时刻,陈鸣盛至今都后怕,他表示:“芝泉路地铁站的扶梯很长,如果不是他救了我,我恐怕连命都没了。都说老人摔倒了大家不敢扶,那样的人少,这个世界还是好人多!”

5月8日下午,青岛新闻网记者多次试图与宋先生取得联系,但均未得到对方回复。对此,记者将持续关注。

精彩推荐

曾黎穿金色长裙露蛮腰

2021-05-08    网易娱乐

党建客厅开播:青岛第五批赴深圳体悟实训干部归来话提升

2021-05-08   

720余万人“围观”!全球资本的目光再次聚焦青岛

2021-05-08    青报观象山

查看更多

识别二维码
关注青岛新闻网微信qdxww0532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