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一颗小樱桃撬动乡村旅游大产业 青岛乡村旅游开启“樱桃”模式

2021-05-08 23:00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5月8日讯 踏着初夏的节拍,岛城鲜甜的樱桃迎来成熟季,乡村旅游“樱桃”模式的开启,率先拉开了今年旺季旅游的大幕。今天,“乡村振兴看城阳”乡村旅游直通车暨“红心向党•好客惜福”2021惜福镇生态旅游阳光发布会举行,记者来到惜福镇超然社区、毛公山、百福香园、东崂茶叶观光园等社区景区探访,感受乡村旅游的精品化发展。

“今天早上4点多就起来摘樱桃了,这些都是老顾客预留的。”超然社区果农秦迎春告诉记者,自己家种了300多棵樱桃树,已经有不少游客前来采摘。得益于今年上半年雨水好,没有出现倒春寒,所以樱桃熟得早,果农们早早做好了迎客的准备。社区附近,不少果农将摘好的樱桃摆出来售卖,每斤的价格从13元到25元不等,尝一口,甜到心里。据了解,惜福镇山区栽种樱桃20余万棵,集中在棉花社区、超然社区、书院社区、霞沟社区、宫家村社区、青峰社区、科埠社区、傅家埠社区等山区社区。由于惜福镇的气候温暖、土壤矿物质丰富、水源甘冽,出产的樱桃个头大、色泽鲜、滋味甜,深受人们的喜爱。超然社区、宫家村社区、青峰社区的樱桃采摘园里就迎来了第一波游客,晶亮亮的红樱桃在带着晨露的青枝绿叶映衬下,一树树的艳红、一篮篮的清鲜,愈加鲜明醒目。

红艳艳的樱桃压弯枝头,也带来了客人。在品尝樱桃之余,游客可以走进山里,食用绿色无污染的农家自产品,感受到山里人的热情好客,亲身体验特色美食。受樱桃采摘带动,惜福镇街道40多家农家宴每年这个时候生意都会非常火爆,特色的包子、红烧山公鸡、清炖鲫鱼汤、香酥花翅鱼、砂锅鸡、山蘑菇炖鸡、槐花球海鲜汤等别具地方特色,真正鼓了老百姓的口袋。

品尝完樱桃,不少客人选择到周围的景区转一转。活动现场,城阳区农业农村局与城阳区旅游发展中心联合发布城阳区乡村休闲旅游10大精品主题线路,惜福镇街道推出3条生态游线路,为市民游客提供周到的服务和选择。

在做精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方面,城阳区资源丰富,百福香园已完成3A景区创建,河崖社区被评为山东省休闲农业示范村,棉花、河崖、南坡3个社区被评为青岛市景区化村庄,书院、下山色峪被评为市级特色村,青岛绿沃川农业科技园被评为市级特色点。“山色峪”樱桃被评为山东省著名商标,与“少山”红杏、“夏庄杠六九”西红柿一起被评为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产品。

在当天推出的十大精品主题线路中,既有春夏秋季最令人向往的赏花、樱桃、红杏及葡萄的休闲采摘游,更有家庭喜欢的大地秋收游、科普研学游以及经典人文游、全国美丽休闲乡村游等。为了迎接今年樱桃采摘旺季的到来,惜福镇街道各山区社区都开拓出充裕的停车位,为游客朋友们解决停车的后顾之忧。同时今年的樱桃采摘季期间,城阳区还联合城运控股交运旅游青岛国际旅游集散中心和青岛金旅旗舰国际旅行社,特别推出了“乡村振兴看城阳”乡村旅游直通车,为更多游客体验樱桃采摘、感受城阳魅力提供更加安全便捷的出行服务,还可以为游客特别定制。

乡村旅游的发展,对于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具有重要意义。此次乡村休闲旅游精品主题线路的发布,也将推动全市乡村旅游发展的提质升级。(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马晓婷)

附:

城阳区乡村休闲旅游精品主题线路发布

主题线路1

赏花休闲游:少山杏花→棉花、山色峪樱桃花→西石沟、傅家埠桃花

主题线路2

草莓采摘游:曹村合作社→佳垦合作社→菜盛源合作社→益民合作社→法海寺生态观光园→绿沃川空中草莓采摘园

主题线路3

樱桃采摘游:超然社区→棉花社区→霞沟社区→山色峪社区

主题线路4

红杏仙桃采摘游:少山社区→山色峪社区→西石沟社区→傅家埠社区

主题线路5

葡萄采摘游:宫家村社区→沙沟社区→南屋石葡萄专业合作社

主题线路6

大地秋收游:夏庄河崖秋收乐 →上马海水稻丰收节→幸福时光家庭农场

主题线路7

科普研学游:东崂茶叶观光园→青岛乡缦田园会客厅→韩家民俗村

主题线路8

亲子家庭游:青岛方特梦幻王国→羊毛沟花海湿地→翠林云庄乡村乐园→百福香园

主题线路9

经典人文游:国学公园→童真宫→法海寺→胡峄阳文化园→大通宫

主题线路10

全国美丽休闲乡村游:青峰社区(毛公山)→上山色峪社区→棉花社区

惜福镇街道条生态游线路

路线一:

“庆祝建党百年华诞特别推出红色路线”:毛公山景区红色教育基地(学党史、跟党走)——毛公山初心广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清风馆红廉教育;

路线二:

超然社区、霞沟社区、宫家村社区采摘——维农茶叶观光园采摘、茶研学——棉花社区特色民宿;

路线三:

百福香园景区——书院社区、棉花社区、幸福时光家庭农场采摘——瀚源世纪酒店就餐、住宿。

精彩推荐

4大领域31项重点任务!“数字青岛”2021加速上“云”入“脑”

2021-05-08    青报观象山

曾黎穿金色长裙露蛮腰

2021-05-08    网易娱乐

党建客厅开播:青岛第五批赴深圳体悟实训干部归来话提升

2021-05-08   

查看更多

识别二维码
关注青岛新闻网微信qdxww0532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