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临产当天,最美孕妈还在接种疫苗岗位上!青岛一护士收到最好的母亲节礼物

2021-05-08 22:59    青岛晚报

母亲节来啦!

在市北区河西街道的疫苗接种点,

工作人员们因为一个好消息激动不已,

一直坚守在接种疫苗一线最美孕妈——

95后护士隋相姿生啦,

母女平安,

宝宝取名叫浠浠~

不断档、不打烊,这是青岛市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的常态。截至5月6日14时,全市累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5070614剂次。

不断档、不打烊

在市北区河西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高峰时段一天接种了1020剂次新冠疫苗,三个接种窗口全开,20多位医护人员全部上岗。

中心院长袁杰说,26岁的隋相姿是同事们口中的小隋,也是公认的最美孕妈。

自从3月疫苗接种工作开展以来,她和同事们就忙着为辖区数万居民进行接种。挺着孕肚的她一点不娇气,怀孕前能做的事情,孕后照样可以做。考虑到她的个人状况,同事和家人也劝过她在家休息,但小隋觉得当下是疫苗接种的关键时刻,希望自己能和同事一起并肩奋战。

怀孕39周,宝宝随时可能发动,小隋还是坚持到岗,她总想着多帮同事们分担分担。一直到4月30日上午,宝宝发动了。当时小隋还在预检登记的岗位上,隐隐感觉到阵痛来袭。领导同事们立刻让小隋放下工作,赶紧去医院。随后,小隋在家人的陪伴下前往医院,当时有规律的阵痛开始出现。

4月30日晚,一声响亮的啼哭声响彻产房。小隋一家喜得爱女,很快这个好消息就在接种点传开了。5月3日出院回家,直到今天,小隋的手机还时常接到并肩作战的“战友”发来的祝贺短信。

“宝宝叫浠浠,我们希望孩子会成为一个内外兼修、才貌双全的女孩子,希望她有个美好的未来。也希望潜移默化的影响孩子积极向上发展。”记者联系小隋时,她的言语中都洋溢着幸福。“孕后期我一直参与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因为家住在城阳,老公和公婆对我特别照护,在单位同事们也很照顾我,我也坚持着在上班,也能为她们分担一下。”对小隋来说,今年是个“丰收年”,小宝宝的到来让这个母亲节格外特别,一直奋战在一线也让即将到来的护士节格外有意义。

其实,小隋是全市奋战在预防接种一线的美丽缩影。仅“五一”假期期间,全市311个新冠疫苗接种门诊活跃着预防接种人员12015人次,共接种新冠病毒疫苗747397剂次。

在母亲节和护士节双节到来之际,

让我们一起向奋战在一线的

接种人员道一句:

节日快乐!

来源丨观海新闻/青岛晚报记者 于波

精彩推荐

4大领域31项重点任务!“数字青岛”2021加速上“云”入“脑”

2021-05-08    青报观象山

曾黎穿金色长裙露蛮腰

2021-05-08    网易娱乐

党建客厅开播:青岛第五批赴深圳体悟实训干部归来话提升

2021-05-08   

查看更多

识别二维码
关注青岛新闻网微信qdxww0532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