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全国首家 即墨区成立特殊儿童心理康复研究中心

2021-05-17 10:22    青岛新闻网

青岛新闻网5月17日讯(记者 任俊峰)5月16日是第31次全国助残日,围绕“巩固残疾人脱贫成果、提高残疾人生活质量”助残日主题,当天,即墨区举办了一系列助残活动,营造出关爱残疾人、帮扶残疾人的浓厚社会氛围。

5月16日上午,青岛市即墨区特殊儿童心理康复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即墨区祥泰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举行,这标志着即墨区特殊儿童心理健康发展研究工作迈上了新的台阶,这也是全国首家专门研究特殊儿童心理康复的专业机构。

青岛市残联副理事长梁德志、即墨区副区长张伟、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教授、康复科学院原院长何侃,青岛残联康复部处长李德锐,即墨区残联机关干部、祥泰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教职工共100余人参加揭牌仪式,即墨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张新主持揭牌仪式。

即墨区特殊儿童心理康复研究中心依托即墨祥泰医院和即墨祥泰精神病医院的医疗优势,获得高校、科研机构的大力支持,是一所专为特殊儿童打造的心理康复、医学康复、教育康复相融合的现代化研究中心。该中心聘请中国康复医学会理事、中国康复医学会儿童康复专委会副组长、中国残联残疾人事业发展研究会理事、《残疾人托养服务》国家标准制定者何侃教授任顾问,由专业的康复团队和老师组成,主要针对特殊儿童在学习、生活、人际交往和自我认知等方面遇到的各种各样的心理因扰和问题,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培养他们健康的身心和健全的人格。

即墨区特殊儿童心理康复研究中心的成立,探究了新的治疗体系,为进一步拓展特殊儿童康复领域,提高康复效果,开辟了新的途径。下一步,中心将在专家的具体业务指导下,不断提升工作质量和服务水平,为特殊儿童提供专业、优质、贴心的服务。

精彩推荐

月底前完工!与栈桥、崂山齐名的青岛网红景点再次华丽变身

2021-05-17    青岛晚报

刘诗诗穿露肩礼服大秀肩颈线 梦幻似仙女

2021-05-17    网易娱乐

​雨过天晴,五四广场重现热闹氛围

2021-05-17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查看更多

识别二维码
关注青岛新闻网微信qdxww0532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