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视频】泪目!被拐28年后 小伙在青岛与父母相认

2021-05-17 15:00    青岛新闻网

青岛新闻网5月17日讯(记者 陈志伟)“儿子,我们终于找到你了。”5月15日下午,在胶州市胶莱派出所内四川德阳的柳某某、李某某夫妇与被拐失踪28年之久的儿子抱头痛哭。据了解,这是自2021年公安部“团圆”行动开展以来,青岛首起被拐儿童与家人团聚的成功案例。

6岁孩童被拐失踪28年 DNA比对成功认亲

时间回溯到1993年3月12日中午,四川省德阳市柳某某、李某某夫妇之子柳某贵(男,1986年5月23日出生,时年六岁)在上学途中被拐失踪,下落不明。同年,柳、李夫妇在四川公安机关进行了采血留样,相关信息录入全国被拐及失踪人员信息数据库,扩大搜索范围。

青岛市公安局刑警支队一级技术主管姜曜恒介绍,自2021年公安部开展“团圆”行动以来,刑侦支队积极与青岛市社会福利院开展合作,加强对社会福利院儿童的血样采取工作。2019年4月市南分局珠海路派出所在工作中采集了杨某某的血样,信息录入全国被拐及失踪人员信息数据库。今年4月20日市刑警支队接公安部信息,四川柳某某、李某某夫妇的血样信息在全国被拐及失踪人员信息数据库与我市居民杨某某血样信息比中。4月23日市刑警支队在胶州市局协助下找到杨某某进行采血复核,经血样信息复核杨某某与四川德阳的柳某某、李某某夫妇完成了血亲的相互认定。由此确认柳某某、李某某夫妇即是杨某某的亲生父母。

家属一早奔赴青岛 留着老家房子只为等孩子回家

5月15日,经历了一夜雨水洗礼的青岛,显得格外清冷。上午10点,从成都出发的李某某与民警在流亭机场碰面。在车内等候时间里,李某某心情复杂,一直询问着孩子的近况。说起孩子被拐的经历,她满是自责,眼泪止不住往下流。“1993年,快7岁的小儿子像往常一样去上学,可到了放学始终不见踪迹。我们意识到情况不对后四处寻找,当时真要急疯了,找寻无果后报了警。这28年里,我们用尽了办法寻找,始终没有小儿子的讯息。”

由于航班延误,从昆明出发的柳某某与大儿子比原定计划晚到了近1个小时。下午1点左右,一家三口与接应的民警完成了汇合,并赶往胶州市公安局胶莱派出所。全程近40分钟的时间里,对于这家人来说,显得格外漫长。

一路上,柳某某夫妻露出久违的笑容,甚至还在憧憬与小儿子见面的场景。“我们在德阳的老房子一直留着,就是盼望着哪天孩子能回来,如今愿望马上就能实现了。”柳某某的大儿子坦言,“这些年为了寻找弟弟,我们都用尽了方法,包括去公安机关采血留样,到宝贝回家等网站留寻亲信息。期间还有好多志愿者联系过我们,但后来都没有了消息。由于当年拍照条件有限,家中仅存的一张弟弟的照片,在报案时候给了派出所。今天来青岛认亲,我昨晚一夜没睡,现在还有些激动,不知道一会儿见了该说什么。”

破碎28年的家庭终团圆 父母当场哭成“泪人”

当天下午2点,柳某某、李某某夫妇在胶莱派出所见到了被拐卖的儿子杨某某。压抑在心里多年的情绪,在这一刻释放,年近60岁的母亲泣不成声,与丈夫一起将小儿子抱入怀中。“我们瞎找了十几年,山里、山外两千多里,到处找,上班也在找,终于找到你了。”说着母亲一边哭一边拉开儿子的衣服,向民警展示了孩子背上的三颗痣,这一刻就连一旁的民警也忍不住落泪。

记者注意到,父亲的两只手紧紧握住儿子,他依然清楚的记得孩子小手指节有伤。此刻,杨某某告诉记者,“这一切感觉像一场梦一样,自己一个人生活了这么多年,终于有家了。”

在办公室内,青岛市儿童福利院副院长任林松向柳某某夫妇展示了孩子小时候的照片,并讲述了孩子在福利院的成长经历,甚至还夸赞杨某某获得过优秀士兵。他表示,“今天杨某某在青岛四川两地民警的帮助下,成功找到父母,我们也由衷地感到高兴。未来,希望更多的因流浪走失或是被拐的儿童能早日与家人团聚,实现他们的天伦之乐。”

“今天看杨某某与家人团聚,作为打拐民警来讲,感觉非常地激动。这是自公安部‘团圆’行动开展以来,青岛首个被拐儿童与家人团聚的成功案例。”青岛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六大队队长康平说。

据悉,自2021年1月,公安部组织全国公安机关开展以侦破拐卖儿童积案、查找失踪被拐儿童为重点内容的“团圆”行动以来,青岛市公安机关积极响应,市公安局刑警支队牵头,各县区公安机关迅速行动,切实推进全市“团圆”行动纵深开展。全面查找失踪被拐儿童的下落,帮助更多的离散家庭实现团圆。

精彩推荐

月底前完工!与栈桥、崂山齐名的青岛网红景点再次华丽变身

2021-05-17    青岛晚报

刘诗诗穿露肩礼服大秀肩颈线 梦幻似仙女

2021-05-17    网易娱乐

​雨过天晴,五四广场重现热闹氛围

2021-05-17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查看更多

识别二维码
关注青岛新闻网微信qdxww0532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