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原创歌曲奏响时尚节拍,主题推介勾勒“诗和远方”!文旅博览会青岛元素吸睛

2021-09-18 06:23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乐队弹唱、酒吧畅饮、五星级酒店免费住……第二届中国国际文化和旅游博览会进入第二天,青岛综合展区聚焦文旅融合,继续呈现精彩的艺术、理念和创意碰撞的花火,展现超高“观众缘”。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进行了“时尚青岛”旅游产品推介,进一步放大文旅博览会溢出效应。

一届展会一首原创青岛“最动听”

文博会上青岛综合展区惊艳亮相,其中,10位音乐人的加入,让这个展区的时尚气质更加鲜明。原创歌曲弹唱、DJ打碟等,也让“音乐之岛”在这个国字号的盛会上熠熠生辉。

“春夏秋冬,欢迎您来到青岛/一起爱上它的红瓦绿树/春夏秋冬,欢迎您来到青岛/一起爱上它的碧海蓝天。”青岛综合展区从开馆起,就时常有美妙的歌声吸引众多参观者驻足。9月17日上午,观海新闻记者还未走到青岛综合展区,就听到了青岛综合展区传来动人歌曲。博览会期间,来自青岛网茂凯艺传媒有限公司旗下的艺人,组成了青岛原创音乐“天团”,他们用一首首原创作品,展示了青岛时尚、热情、青春的城市形象,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今天演唱的歌中写到了八大关、崂山、五四广场、栈桥等,把青岛的美呈现给观众。同时,青岛的‘时尚’‘温情’两个特点,构成了这首歌的旋律线”,青岛综合展区音乐板块负责人李军介绍,这首《青岛的春夏秋冬》是专为本届文旅博览会量身打造的歌曲,而在首届文旅博览会时,也创作了《青岛的夏天》,希望用这些关于青岛的歌,展现音乐与旅游深度融合的无限可能。

《青岛的春夏秋冬》这首原创歌曲,还与青岛展区内《邂逅·岛城四季》板块的展示完美呼应:这里不仅有与青岛同龄的栈桥、小青岛,还有奥帆中心情人坝,更有新晋网红打卡地彩虹桥,从这里走过,会有一种穿越百年历久弥新的感觉。在文旅博览会众多演艺表演中,青岛展区音乐板块时尚气质鲜明,让观众印象深刻。

“青岛欢迎你”送上万元礼品

文旅博览会期间,青岛综合展区每天举行“青岛欢迎你”系列福利活动。为观众准备了总价值超过万元的互动礼品,“猜歌名”“啤酒速饮”“你了解青岛吗”等互动游戏轮番上演,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展区变身欢乐的海洋。

“3,2,1,开始!”现场主持人一声令下,“啤酒速饮”激情开场。踊跃报名的现场观众使用吸管各自施展“绝活”,角逐相当激烈,有人只用二十多秒就迅速完赛。青岛啤酒早已成为青岛的名片之一,参赛选手喝到的都是正宗的青岛啤酒。来自内蒙古的乔先生获得了第一场“啤酒速饮”的第一名,“青岛的啤酒很好喝,我之前去过青岛,那里不光景美还有好吃的当地特产。”

青岛综合展区推出“青岛欢迎你”系列福利活动。

“你了解青岛吗?”这是一轮比拼观众是否足够熟悉青岛的互动题目,说出青岛的五个景点、说出五个青岛籍明星、说出五个青岛本土品牌。这些问题显然难不倒大家,不少观众都踊跃给出答案。在这轮终极PK中,日照观众邵凤拿到了青岛五星级酒店的免费入住券,她说:“我在青岛上过大学,这次在文博会看到青岛展区非常亲切,展位装修得非常有青岛特色,尤其是看到了大学路网红墙特别吸引人,拿到五星级酒店的免费入住券,又让我有机会重回青岛。”

据了解,“青岛欢迎你”系列福利活动,每天都会在青岛综合展区举行,人人都有机会继续得大奖,青岛综合展区将让观众充分感受到青岛的热情。

以于毅的一天打开“时尚青岛”

9月17日上午,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M层,第二届中国国际文化和旅游博览会举行了旅游产品对接洽谈会。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进行了“时尚青岛”旅游产品推介,一个既熟悉又有点儿不一样的青岛,伴随着青岛籍演员于毅拍摄的宣传片徐徐展开。

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场推广处副处长刘洁登台推介。据刘洁介绍,这次推介特地选取了于毅参与拍摄的青岛全新城市形象宣传片作为开场。宣传片中,于毅一人分饰多个角色,用富有情节的一个个小故事串起城市生活日常,从不同角度演绎了青岛人对这座城市的热爱。推介中,重点对青岛的都市美学、新潮时尚、特色美食、趣味研学、旅居康养等板块进行了介绍。

第二届中国国际文化和旅游博览会举行旅游产品对接洽谈会,“时尚青岛”进行旅游推介。

此次文旅博览会,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还推荐了知名文旅企业参会,尽显青岛旅游魅力。其中,青岛旅游集团在文旅品牌形象展区设置展台,集中展示了青岛国际会议中心、青岛海底世界、青岛奥帆中心等文旅地标,以及海洋旅游投资、旅游码头建设、海上休闲垂钓、海岛旅游开发、潜水体验、游艇观光等业务板块,青岛海底世界的文创玩偶、手链等受到年轻观众喜爱。

青岛高家汇品商贸有限公司也作为文旅企业代表亮相展会,带来知名的高家糖球,展位前满是排队的观众,被芝麻、瓜子等包裹的多种口味糖球销售火爆,观众在品尝美食的同时,也对其所代表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有了更多的了解。

青岛高家糖球亮相文旅博览会品牌形象展区,现场人气火爆。

通过多种形式的亮相,青岛文旅在博览会上可感可知可体验,在交流碰撞中,与其他参展城市共享机遇。(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马晓婷 张芝萌 文/图)

精彩推荐

无人驾驶、远程操控、自主航行“智飞”号试航顺利完成35项重要海上试验

2021-09-17   

宋茜穿渐变蓝毛衣气质清新动人

2021-09-17    新浪微博

奥运冠军陈梦拍乒乓球时尚大片 网友:青岛小嫚“真俊”

2021-09-17    青岛新闻网

查看更多

识别二维码
关注青岛新闻网微信qdxww0532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