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胶州首个离岸孵化器挂牌!打造优质企业创业孵化热土

2021-10-27 20:33    青岛新闻网

青岛新闻网10月27日讯(记者 任俊峰)为加强中韩两国企业间交流,共同培育科技型创新企业,共建中韩创新创业生态体系,共同促进企业、人才、技术、资本的互融互通,10月26日,胶州三里河创业孵化基地——韩国庆南创造经济革新中心关于共建离岸孵化器线上签约仪式暨重点项目线下签约仪式在三里河创业孵化基地举行。

胶州市副市长李宝帅,胶州市商务局党组书记柳宝文,胶州市科工信局局长刘强,胶州市招商促进中心主任刘希暖,三里河街道党工委书记秦红升,三里河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李春云,天安数码城集团助理总裁、青岛天安数码城总经理张建清,青岛天安数码城副总经理、青岛天安孵化器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文彦出席了此次活动。三里河创业孵化基地中科泽邦(青岛)新材料有限公司、青岛酒联网物联科技有限公司等4家即将入驻的企业代表参加了重点项目签约仪式。

三里河街道党工委书记秦红升在致辞中表示,三里河街道紧随胶州前所未有的重大机遇,围绕平台思维和生态思维,提供政策、服务、场地“三大支持”,引入总部经济、现代商贸、信息技术、金融服务等业态,使楼宇经济成为三里河高质量发展新引擎。立足辖区土地资源紧缺但商务楼宇资源丰富的实际情况,全新打造了集“孵化服务、创投风投、专业平台、创新研发”四种功能于一体的三里河创业孵化基地,吸引科技、商贸、金融类企业入驻,构建生产性服务业的区域生态圈,实现了三里河街道与胶州市整个产业链上下游的有效串联。三里河街道突出“专业人干专业事”思维,引入天安数码城进行专业化运营。基地目前已有近30家已入驻及待入驻的优质企业。此次通过与韩方共建离岸孵化器,有利于最大限度地挖掘创新潜力、释放创新活力、激发创新动力,实现互利共赢的新局面。

韩国庆南创造经济革新中心于2015年4月在庆尚南道道厅所在地昌原成立,庆南道厅与斗山集团携手以装备制造、机电一体化、海水淡化等为主导产业,作为“创造经济”战略的重要抓手,创新经济革新中心将中央、地方政府、大企业、风投机构和中小企业紧密联系在一起,借助政府和大企业提供的平台,聚焦未来新兴产业,提供技术、融资、商务等服务,培育地区新经济增长引擎。截至目前共孵化了近700家初创企业,孵化率在全韩国19个创造经济革新中心中名列前茅。庆南创造经济革新中心长李東炯在致辞中表示,通过此次签约将加强中韩两国企业间交流,共同培育科技型创新企业,共建中韩创新创业生态体系。希望之后双方在两地科技企业的离岸孵化、创业服务、企业投融资等领域全面展开合作,共同促进企业、人才、技术、资本的互融互通。

青岛天安数码城副总经理、青岛天安孵化器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文彦在会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三里河创业孵化基地下一步将全力打造集“孵化服务+创投风投+专业平台+创新研发”四功能于一体的聚合发展平台,构建人才、金融、工业互联网等生产性服务业的区域生态圈,积极助力全市企业“上云用数赋能”。积极拓宽项目源,多渠道扩充项目库,发挥组织功能和信息优势,为基地引荐企业入驻,为孵化器招商牵线搭桥。通过离岸孵化器的签约,促进中韩创新资源交流和融合,推动中韩双向合作在胶州三里河落地。

精彩推荐

方媛携俩女儿为老公庆生 56岁郭富城这皮肤状态绝了!

2021-10-27    中国娱乐网

西海岸新区中医医院康复科主任侯可强明天15:00做客国医在线,提问中...

2021-10-27    青岛新闻网

大咖“云聚”,青岛这场海洋盛会发布重要指数

2021-10-27    青报观象山

查看更多

识别二维码
关注青岛新闻网微信qdxww0532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