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整改极端天气室温不达标用户近1600户 青岛供热进入冲刺阶段

2021-10-27 20:20    青岛新闻网

青岛新闻网10月27日讯(记者 李倍)今天,市城市管理局燃气供热管理处处长曹新霞、副处长孙庆雷,市燃气发展中心副主任李嘉寿走进《行风在线》演播室,围绕“城市燃气供热管理”主题,现场普及燃气供热相关政策法规,介绍相关工作进展情况,解答市民群众咨询问题,听取市民群众意见建议。

据悉,目前青岛市已整改极端天气室温不能稳定达标用户近1600户,今冬供热准备工作也已进入冲刺阶段。供热季开始后,市城市管理局将组织开展“攻坚回头看”,采取电话回访、入户抽访、调取测温记录等多种方式,对供热质量整改效果进行全面验证。同时,持续重点关注,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到位,真正把群众问题解决好,让供热工作暖身又暖心。

确保市民烦心事“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节目期间,市民通过拨打《行风在线》热线电话85701717积极参与节目互动。上午10时至11时,共接到市民反映燃气供热方面的问题20余件,主要涉及供热价格收费咨询、入户调试服务、暖气故障报修、燃气安全隐患举报等问题。上线嘉宾现场与来话群众进行了有效沟通,对来话群众的疑问予以耐心解答,线下责任单位快速反应、现场处置。

对于燃气供热行业政策咨询建议类问题,曹新霞处长耐心解答政策法规,做好宣传普及工作,消除居民疑惑;对于市民提出的关于燃气供热方面的诉求,上线嘉宾立即调度相关区市部门赴现场落实处置,确保市民的烦心事、操心事“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青岛市已整改极端天气室温不能稳定达标用户近1600户

节目现场,市民王女士来电咨询,自己家住崂山区依山伴城三期,采用热计量表收费方式,询问如何查看热计量参数。经落实,依山伴城三期项目于2020-2021采暖季首次供热,小区居民供热采用热计量表收费方式,配套使用超声波流量表。接线嘉宾现场解答,关于热表计量参数查看事宜,居民通过表计面板的控制键即可查看供回水温度、流量及热量等参数。

据了解,从2019年开始,市城市管理局在全市范围内持续开展“供热质量提升攻坚”,按照“减少存量、抑制增量”的原则,解决了近6000户居民家中供热质量问题。今年,为深入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继续组织开展供热质量提升攻坚工作。通过摸排建立《不达标用户整改台账》,按照“一户一策”原则,进行不达标原因分析,制定对应整改措施;组织各供热单位组建技术队伍,按户施策实施整改。目前,已整改极端天气室温不能稳定达标用户近1600户。供热季开始后,市城市管理局将组织开展“攻坚回头看”,采取电话回访、入户抽访、调取测温记录等多种方式,对供热质量整改效果进行全面验证。同时,持续重点关注,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到位,真正把群众问题解决好,让供热工作暖身又暖心。

今冬供热准备工作已进入冲刺阶段

从今年9月份开始,不少市民就看到“供热充水试压”“供热收费启动”的温馨提示,意味着我市本采暖季供热工作进入倒计时。目前,我市今冬供热准备工作已进入冲刺阶段。下一步,市城市管理局将继续指导各供热企业做好供热运行各项准备工作,以更高效、更优质的服务纾民困、解民忧,为全市人民传递真诚为民、热情服务的浓浓暖意。

另外,天气逐渐转冷,许多市民会紧闭门窗保温,市城市管理局在此温馨提示:广大市民在使用完燃气器具时请随手关闭燃具开关、关闭灶前阀、关闭厨房门,开窗通风。一旦发现燃气泄漏,要迅速关闭气源阀门,打开门窗通风,严禁现场拨打手机、触动电器开关和使用明火。  

精彩推荐

景甜穿深V吊带裙小秀性感 跪坐沙发氛围感足

2021-10-29    网易娱乐

何炅主动辞职有隐情 快本停播抱周迅痛哭

2021-10-29    网易娱乐

【大片】秋天到小麦岛赶海垂钓 享受休闲好时光

2021-10-29    青岛新闻网

查看更多

识别二维码
关注青岛新闻网微信qdxww0532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