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绿茵“面罩侠”?青岛这个娃值得关注

2021-11-25 09:41    青岛体坛那些事儿

市南区“区长杯”中小学生足球赛已接近尾声。日前,这项传统品牌赛事的赛场上出现了一位分外引人注目的“面罩侠”,他便是青岛天山小学的六年级学生宋嘉钰。

据了解,宋嘉钰之所以带着面罩登场,是因为在小学男子甲组首轮小组赛中,他开场5分钟就在与青岛市实验小学的对手争顶头球时鼻梁骨折。尽管如此,他仍坚持踢完了那场比赛,并帮助本队收获“开门红”。

由于宋嘉钰是天山小学的绝对主力,之后的每场比赛,司职后腰的他都会带着面罩披挂上阵,为本队跻身四强作出了突出贡献。

在与青岛基隆路小学的三四名决赛中,天山小学以1:2惜败,为该队进球的正是宋嘉钰。

▲宋嘉钰鼻梁骨折仍不下火线,他对足球运动的热爱由此可见一斑。

天资聪颖的宋嘉钰具备技术好、速度快等特点,前途不可限量。8岁时,他曾前往世界足球强国葡萄牙短暂训练,籍此开阔了视野,并坚定了要在绿茵场上有所作为的决心和信念。

现如今,宋嘉钰经常跟随青岛锺辉足球俱乐部的日本籍教练三浦旭人训练,并在上个月帮助该队在强手如林的2021“思齐杯”全国青少年足球精英挑战赛中获得U11组季军。

三浦旭人是一名退役不久的前职业球员,入选过日本国青队的他年少时曾与阿根廷“球王”梅西在荷兰举行的一次足球活动中同场竞技,还曾代表日本球队横滨水手征战亚冠联赛。

宋嘉钰表示,跟随三浦旭人训练,自己获益匪浅,接下来的目标是刻苦训练,力争帮助天山小学在明年上半年举行的“市长杯”校园足球联赛中取得佳绩。

▲上个月,宋嘉钰帮助青岛锺辉足球俱乐部获得2021“思齐杯”全国青少年足球精英挑战赛U11组季军。U11组不乏青岛足协、天津足协、深圳足协、成都足协、山东泰山红队、山东泰山黄队、武汉三镇等劲旅,青岛锺辉能摘得铜牌殊为不易,山东泰山红队、天津足协分获冠亚军。

▲由于父亲是个铁杆球迷,宋嘉钰小时候便与足球结下了不解之缘,但直到小学二年级,他才开始练足球。

作为青岛荣强足球俱乐部的校园足球合作学校,天山小学的两支不同年龄段的男足队伍分别跻身市南区“区长杯”小学男子甲组、乙组四强,其中乙组队伍将于本周六参加半决赛。

闯入市南区“区长杯”小学男子乙组四强的队伍分别是嘉峪关学校、基隆路小学、南京路小学、天山小学,嘉峪关学校将与基隆路小学争夺冠亚军决赛席位,天山小学则将与南京路小学在半决赛中狭路相逢。

根据竞赛日程,市南区“区长杯”小学男子乙组冠亚军决赛、三四名决赛将于本周日进行,敬请关注。

精彩推荐

静谧温婉的冬日青岛海滨 给人以无限美的享受

2021-11-25   

安慰失恋女孩 等待海上日出 在这家24小时营业的书店我们听到了这些故事……

2021-11-25    青岛新闻网

打造重要前沿和示范基地!RCEP脚步越来越近 青岛顶格发文 全面部署做足准备

2021-11-25    青报观象山

查看更多

识别二维码
关注青岛新闻网微信qdxww0532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