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青岛这个文旅项目厉害了!对标旧金山渔人码头 效果图在这

2021-11-25 10:49    青岛新闻网

青岛新闻网11月25日讯(记者 李倍)今天,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发布了《崂山区沙子口街道祥源沙港湾项目一期规划及建筑方案(优化)批前公示》。据悉,该项目占地面积43194.9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01362.37平方米,对标旧金山渔人码头,规划酒店、商业、办公项目,未来将在沙子口湾畔打造青岛城市度假新名片。

根据规划,项目位于崂山区崂山路以南、沙子口中心渔港以西,将打造酒店、商业、办公项目,由青岛祥源湾文化旅游投资有限公司建设。项目总占地面积43194.9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01362.37平方米,项目地上建筑面积56153.37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45209平方米,项目容积率1.3,建筑密度40%,绿地率25%,规划停车位646个。

记者了解到,该项目于2021年8月30日-9月5日进行了社会公示,规划设计以海洋风帆为理念点缀在海边,与沙港湾的渔人码头形成呼应;浅色的建筑犹如海上风帆和现有的山体与建筑融合成一幅滨海小镇画卷。海鲜市集内部的渔村风貌是对本地历史的传承,也是对于渔港文化的昭示。

沙港湾项目将对标旧金山渔人码头,建成后将整合崂山区海上及沿海岸线旅游资源,重点开发特色滨海商业,建设现代化渔业交易市场、海鲜特色餐饮、渔港民俗旅游、特色度假酒店等。建成后将依托祥源控股集团在文旅策划、运营、管理等方面的先进模式和成熟经验,着力打造集文化体验、休闲养生、旅游度假和精品商业为一体的海洋休闲度假港湾,成为国内一线滨海旅游目的地。

此次公示内容为优化调整方案,为营造更好的临海空间体验,现将南侧建筑主体退海岸线由25米改为30米,加大滨海开放空间;西北侧入口处建筑由6层降至4层,减少周边观海视线遮挡和空间压抑感;建筑布局改为流线型,丰富沿海视觉动感,并结合建筑形体进行局部内凹,形成三个公共开放空间,利于人流集散;同时,原方案封闭式规划布局改为开敞式商业街,增强商业活力,前排建筑屋面设计为二层观海景观平台,形成立体式垂直多维空间,增强商街观海体验。

从区位图上看,沙港湾项目位于沙子口湾畔,拥有“山、海、河、湾、城”兼备的稀缺自然资源,具备打造成高端精品文旅地标的先天优势。未来,沙港湾将打造成海洋文化为主题的休闲度假港湾,成为青岛城市度假新名片、崂山片区新引擎,积极促进滨海旅游产业发展,打造文旅新地标。

精彩推荐

绿茵“面罩侠”?青岛这个娃值得关注

2021-11-25    青岛体坛那些事儿

静谧温婉的冬日青岛海滨 给人以无限美的享受

2021-11-25   

安慰失恋女孩 等待海上日出 在这家24小时营业的书店我们听到了这些故事……

2021-11-25    青岛新闻网

查看更多

识别二维码
关注青岛新闻网微信qdxww0532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