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1800个学位!城阳夏庄街道书雨路九年一贯制学校主体封顶

2021-11-25 15:49    青岛新闻网

青岛新闻网11月25日讯(记者 朱颖 通讯员 王瑶)今天上午,随着风雨操场最后一方混凝土浇筑完成,青岛市城阳区夏庄街道书雨路九年一贯制学校项目完成主体封顶,进入装饰装修阶段。

夏庄街道书雨路九年一贯制学校新建工程项目位于城阳区夏庄街道片区,天风北路以西,书雨路以南,景明路以东,规划七路以北,占地面积4.8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4.2万平方米。项目包含地下车库、一栋教学综合楼(内含小学部、中学部、报告厅、风雨操场),在设计上采用变异的“工”字形平面,与平台、绿地草坡形成一道多层次的绿轴体系,让孩子们在绿色的读书环境中喜获丰收,打破了教学楼、实验楼等传统的排列方式,将图书馆、报告厅设置在中心区域,结构体系合理。

教学楼以退台和错落的形式展示“书籍”和“阶梯”的理念,设计现代化“书本”校园让学生在读书中成长。该项目于2020年12月底开工,由青岛城阳城发教育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建设,中铁建工集团山东有限公司施工,是城阳区重点民生工程之一,由小学部、初中部共同组成,每个年级5个班,能容纳大约1800学位。

在疫情反复、雨季长且雨水较多、建材供应困难、高大模板施工范围大等多重压力下,项目部全体职工加班加点,加大人力物力投入,克服重重困难,保质保量如期完成封顶任务,充分彰显了中铁建工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铁军形象。

项目经理冯名来介绍,随着主体结构的封顶,项目开始了二次结构施工、安装、室内装修等工作。目前,二次结构正进行各楼层的砌体施工等工序,地下室也进入了装修和水电安装的阶段,各项工作有序进展。“我们将秉承工匠精神,严格实行安全生产与文明施工相关制度,强化质量管理工作,努力打造市民满意、放心的精品工程。”冯名来表示。

据悉,书雨路九年一贯制学校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优化教育资源布局,让更多孩子享受到家门口的品质教育,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的需求,努力书写再突破、再加劲、再发力的新篇章。

精彩推荐

从钳工到锅炉运行工 再到站长!十年 他温暖了3.7万户居民

2021-11-25    青岛新闻网

绿茵“面罩侠”?青岛这个娃值得关注

2021-11-25    青岛体坛那些事儿

静谧温婉的冬日青岛海滨 给人以无限美的享受

2021-11-25   

查看更多

识别二维码
关注青岛新闻网微信qdxww0532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