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想当飞行员快报名!东航2022年度山东地区招收45人,青岛设初检站

2021-11-26 05:30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11月25日讯 2022年度,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在山东地区以校企合作形式招收45名定向委培飞行学员,学生学成毕业后进入中国东方航空公司从事民航飞机驾驶工作。

按照山东省考试院相关文件要求,我省将在济南、青岛、济宁 3市设立招飞初检站。

按照省考试院相关规定,各市考生须携带身份证、初检预选前 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纸质证明并持山东省绿色健康码、《山东省2022年民航招收飞行学员初检人员健康管理信息采集表》及报考院校规定的证件材料等,按照规定的时间地点到达指定初检站,参加拟报考院校组织的民航飞行技术专业的初检预选。

报考东航委培的考生,须携带身份证、近两月内开具的验光单 (眼镜店或医院开具均可,须注明屈光度)、近期一寸免冠照片、一部可上网智能手机、黑色水笔及《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分公司飞行学生报名表》(可现场填写)等。

关于招飞初检更多详细信息,请参阅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发布文件《关于做好山东省2022年民航招收飞行学员工作的通知》。

报名咨询电话:青岛:0532-82932089(高老师)

东航提醒广大考生,东航从未委托或授权任何个人、学校、机构以东航名义进行相关岗位的招聘。除乘务、航空安全员岗位的应聘者需自行承担体检、培训费用外,应聘者无需交纳任何形式的推荐费、中介费、介绍费、保证金。关于东航招聘的所有信息均以东航招聘官网为准(job.ceair.com)。凡冒用东航名义进行招聘的行为属违法行为,东航将保留对此行为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周建亮)

相关链接:

招飞热点问题问答

1.哪些学生可以参加招飞?

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2022年参加山东省高考的高中毕业生,男性,年龄16至20周岁之间(限2002年8月31日以后出生)。

2.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的选科要求?

须选择科目物理或化学其中一门,外语限考英语,其他报考科目不限。

3.什么是定向委培?

学生通过东航招飞体检、背景调查、高考录取等环节被东航录取为飞行学员后,由东航送中国民用航飞行学院学习飞行,学成毕业后直接进入中国东方航空公司从事飞行驾驶工作。

4.东航招飞有哪些环节?

(1)东航招飞分为三个阶段:

①第一阶段:预选初检、招飞体检鉴定和飞行职业心理学检测;

②第二阶段:考生确认有效招飞申请,参加公司背景调查(2022年2月-5月);

③第三阶段:填报高考志愿及院校录取(2022年6月-7月)。

(2)民航招飞流程大致如下:

预选初检→招飞体检鉴定、飞行职业心理学检测→确认有效招飞申请→背景调查→高考→填报志愿→院校录取。

5.招飞预选初检包括哪些内容?

主要包括身高、体重、视力、色觉等身体检查,以及英语测试、面试。

6.身高在什么范围内可以参加东航招飞?

168(含)- 185厘米(含)。

7.近视可以参加招飞吗?

近视约在450度以内的考生可以尝试报名。要求任何一眼裸眼远视力(C字表)不低于0.1,屈光度(等效球镜)不应超过-4.50D∼+3.00D范围;散光两轴相差不应大于2.00D;屈光参差不应大于2.50D。

8.佩戴角膜塑形镜(OK镜)可以参加招飞吗?

佩戴角膜塑形镜(OK镜)对角膜有影响,如果考生佩戴过角膜塑形镜(OK镜),需要至少停止佩戴1个月,角膜恢复后方可报名参加招飞。

9.参加视力矫正手术能否报考飞行专业?

可以报考,但不推荐。同时必须满足以下局方要求:

(1)角膜屈光手术时年满18周岁;

(2)术前屈光度数不应超过-4.50D∼+3.00D范围,同时不伴有其他相关病理性改变;

(3)手术方式为利用准分子激光或飞秒激光进行的表层或板层角膜屈光手术;

(4)具有原始完整的术前检查资料和包括手术切削参数的手术记录;

(5)手术须满6个月方可参加上站体检。

这就意味着如果本身眼科符合民航招飞体检标准要求,做手术后可能因为某些参数导致不合格。如果本身眼科不符合民航招飞体检要求,即便手术后仍然不合格。

10.医院体检健康是否表明招飞体检一定会合格?

不一定。招飞体检鉴定和飞行职业心理学检测工作由可承担民航招飞体检鉴定工作的民用航空人员体检鉴定机构负责,按照民用航空体检招收飞行学生体检鉴定相关标准执行,所以医院体检健康不一定表明招飞体检一定会合格。

11.民航招飞体检其中一项不合格,是否能通过?

招飞体检采用单项淘汰,任一项不合格,体检结论即为不合格。

12.预选初检的合格结论是否与其他招飞院校初检结果共享?

不共享,若报考东航招飞须参加东航组织的预选初检。

13.军队招飞的体检结论是否与民航招飞共享?

不共享,参加过军队招飞体检的考生仍需要参加民航招飞体检。

14.培训费用是公司承担吗?

是的,根据公司与录取学生签订的《飞行学生培训协议》,东航将承担飞行技术专业培训的相关费用(约80万人民币),其他费用按教育部及录取院校规定由学生个人承担。

15.山东省招飞预选初检什么时间启动?

山东省招飞初检时间待定,请关注山东省考试院官网的相关文件。

16.高考录取原则是怎样的?

由院校依据民航局划定的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根据学生高考成绩总分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其中英语成绩须不低于95分。同分录取原则:详见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2022年本科招生章程(简章)。

17.入学后会有停飞的情况吗?停飞后怎么办?

学生入学后因身体或其他原因不适合继续学习飞行的,会被要求停飞,停飞后按照学校的相关规定转到其他专业继续学习(因违法或违反校规造成的停飞视情况处理),同时学生与东航签署的委托培养协议自动解除。

18.考生可以通过什么途径了解东航招飞?

考生请在报名前仔细阅读东航发布的招生简章,具体可以从以下4种途径了解:

(1)东航招聘官网

(2)东航招飞微信公众号“东航蓝天梦”

(3)中国民用航空招飞信息系统

(4)民航招飞报考指南•阳光高考

19.中国东方航空公司在民航中的行业地位如何?

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东航”)总部位于上海,是国家三大央企航空公司之一。东航机队规模750余架,航线网络通达全球170个国家、1036个目的地,年旅客运输量逾1.3亿人次,位列全球前十。东航以全面深化改革为主线,以国际化、互联网化为引领,致力于打造“员工热爱、顾客首选、股东满意、社会信任”的世界一流航空公司。

20.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是一所什么样的院校?

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简称“中飞院”)直属于中国民用航空局,其前身是1956年经周恩来总理批准成立,由毛泽东主席亲自任命军政领导的中国民用航空局航空学校。1987年,经国家教委批准,升格为全日制普通高等本科学校,并更名为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中飞院的飞行技术专业是国家级人才培养模式创新试验区,首批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是全国开办飞行技术专业中唯一入选的高校,是亚洲第一个入选国际民航组织“未来航空人才计划”的全日制大学。中飞院在国内外民航界有着极高影响力,被誉为“中国民航飞行员的摇篮”、“中国民航管理干部的黄埔”。

精彩推荐

从钳工到锅炉运行工 再到站长!十年 他温暖了3.7万户居民

2021-11-25    青岛新闻网

绿茵“面罩侠”?青岛这个娃值得关注

2021-11-25    青岛体坛那些事儿

静谧温婉的冬日青岛海滨 给人以无限美的享受

2021-11-25   

查看更多

识别二维码
关注青岛新闻网微信qdxww0532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