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青岛市"反诈宣传进万家"公安金盾志愿服务活动走进市北兴隆路街道

2021-11-26 20:32    青岛新闻网

青岛新闻网11月26日讯(记者 丁淑华 张力伟)为了切实保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提升人民群众识诈防诈能力,11月26日,由青岛市公安局、中国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青岛银保监局指导,青岛公安金盾志愿服务队、青岛市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协会、中国光大银行青岛分行主办,青岛市公安局市北分局、市北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兴隆路派出所、兴隆路街道办、青岛市社区教育指导服务中心、青岛新闻网承办,青岛海氏海诺集团有限公司、吉祥智慧助老公益组织协办的青岛市“反诈宣传进万家”公安金盾志愿服务活动走进了兴隆路街道。活动以党建为引领,围绕“全民反诈 守护平安”为主题,深入社区,开展系列反诈宣传工作,通过义务宣传培训和群众喜闻乐见的社会文化活动、支援互助活动,进一步提升市民识别和防范风险的能力。

活动中,青岛公安警官合唱团员们引吭高歌,大合唱《在灿烂阳光下》《迎风飘扬的旗》展现了公安铁军的豪迈情怀,青岛市“反诈宣传进万家”公安金盾志愿服务活动正式开始。黄岛公安分局公安金盾志愿服务队带来的小品《“王老抠”发财记》、《反诈三句半》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演绎了真实发生的金融陷阱,在轻松诙谐的氛围中宣传反诈知识,提醒居民擦亮眼、防诈骗,警惕“馅饼”变“陷阱”,时刻绷紧识骗防骗这根弦。

青岛新闻网公益志愿者赵强与兴隆路派出所社区民警、2017年青岛首届“最美警察”、2018年“齐鲁最美警察”马怀龙上台为居民详解“国家反诈中心”APP的作用,呼吁市民积极充当反诈宣传志愿者,共同营造防骗、识骗新氛围。中国光大银行反诈志愿者王梦泽则从银行“战线”的角度为群众带来金融安全知识讲座。青岛平安路第二小学表演的京剧选段《凤还巢》和青岛快乐人生民间手鼓队表演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音乐节目将活动氛围推向了高潮,进一步构建和谐警民关系,切实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为推动基层党建建设,进一步将社区打造为团结群众的先锋组织,构建网格化治理机制,青岛市公安局市北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项鹏和青岛新闻网副总裁刘亮为兴隆路街道授予“全民反诈,守护平安”反诈宣传点牌匾。

活动现场,光大银行青岛分行、兴隆路街道以及海氏海诺公司志愿者搭建了特色反诈摊位吸引群众积极互动,通过案例科普、有奖知识问答等形式普及反诈知识。印有反诈提示语的网红“反诈蛋”“反诈大馒头”再度登场,深受群众喜爱;金盾志愿服务队现身说法,结合近期发生的电信诈骗案件对市民进行面对面宣传,提醒市民不要轻信犯罪分子的花言巧语、不要在网上透露个人信息、不点开不明链接,接到疑似电信诈骗电话与短信时要及时拨打报警电话,以免遭受不法侵害。同时,还现场指导群众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详细介绍该APP使用步骤,为百姓提供实时精准的防诈骗保护。各出奇招,将防范打击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宣传的触角延伸到基层社会的每个角落。

如今,在党建引领下,全民反诈宣传工作正如火如荼地开展中。此次活动是青岛市“反诈宣传进万家”公安金盾志愿服务活动在市北区的第一站,接下来,辖区民警、公安金盾志愿服务队员将联合各部门,持续走进社区,深入大街小巷,宣传反诈知识,保护金融安全。提高反诈宣传覆盖面和精准度,为构建“全警反诈、全社会反诈”的新格局作出积极贡献。   

精彩推荐

崂山太清宫枫叶正红 在那里可以欣赏冬天里的秋天

2021-12-07   

7日“大雪”:六出飞花入户时,坐看青竹变琼枝

2021-12-07    新华社

青岛地铁1号线南段顺利通过竣工验收

2021-12-07    青岛新闻网

查看更多

识别二维码
关注青岛新闻网微信qdxww0532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