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超懂球】所罗门足协来华学习引热议 中国足球打铁还需自身硬

2021-11-28 09:01    青岛新闻网

青岛新闻网11月28日讯(记者 刘文超 徐斌)这两天,有件事可太有意思了。所罗门足协派人来华学习的话题登上热搜。

HAHA,看到这条新闻一时有点不知所措,一是这地方在哪?二是想知道来学啥呀?三是所罗门足协心真大呀。

可仔细一看,没想到人家是一板正经,还严肃认真。

所罗门群岛国会议员安东尼维克说了,他们希望能够进军卡塔尔世界杯,因此迫切需要中国队的经验,并且还高度赞扬了中国足球的职业化进程。

这么说确实有点高兴,以前都是中国足球学巴西、学德国、学荷兰,没想到有一天中国足球也成为了别人眼里的优等生。网友也说了,一个是真敢学,一个是真敢教啊。

后来一查这地方在大洋洲,由990个岛屿组成,全国一共68万人。

这么一看,他们能学的东西还真有不少。

比如国足的“成绩稳定”,比如足协的“三令五申”。

中超联赛12月份就要开打了,与往年联赛争冠、保级的热闹相比,中国足坛简直是一地鸡毛。

停工的停工,欠薪的欠薪,至于12强赛,不说也罢。

俱乐部欠薪,本就不是什么秘密,但今年热闹得确实有点罕见。根据某知情媒体的统计,中超有11支球队欠薪,只有泰山、上港、河南、大连人、深圳薪资发放情况正常。

造成欠薪的原因有很多,疫情、限薪、中性名等政策都是造成俱乐部运营困难的原因之一。但不得不说,欠薪也是金元足球泡沫破灭带来的后果。“戳破泡沫”,让更多的中小俱乐部活下去是中国足球的良性选择。毕竟,只有活着,未来就会有希望。

精彩推荐

港媒曝光周焯华被澳门警方带走调查现场图

2021-11-28    网易娱乐

重回黑胶时代!游牧理发师和乐队鼓手在岛城开了一家神奇唱片店

2021-11-27    青岛新闻网

富士康高端封测项目投产 青岛产业布局完成重要一环!

2021-11-27    青报观象山

查看更多

识别二维码
关注青岛新闻网微信qdxww0532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