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第七次人口普查分析数据出炉 青岛市常住人口总量首次突破千万

2021-12-06 11:01    蓝睛

2021年6月8日第七次人口普查主要数据正式发布,近期青岛市统计局对数据进行整理、加工、挖掘、开发,研究人口普查数据新规律、新变化,如何对青岛经济社会发展发挥数据支撑作用。

12月6日,青岛市统计局局长刘岐涛在《行风在线》节目中介绍,第七次人口普查青岛市常住人口总量首次突破千万,进入全国“千万人”城市行列,在全国十八个千万人口城市中排名第十六。本次人口普查与第六次人口普查相比增加135.66万人,增量居全省首位。在流入人口方面达到219万多人,这其中省外流入119万多人、省内流入108万多人,首次出现省外人口流入多于省内,青岛市对省外人口吸引力明显增强。另外,普查数据显示,青岛市人口年龄结构中老龄人口(60岁以上人口)占比达到20.28%,约204万人口。男女性别比数据为103.9:100,低于全国105.07:100,高于山东省102.67:100比例,数据在正常区间范围内。

精彩推荐

《谁是凶手》海报抄袭?剧组:将会陆续删除

2021-12-06    网易娱乐

张村河片区:焕新,通往未来的“幸福密码”

2021-12-06    青岛日报

央视点赞!青岛这群人是“海底修复师”

2021-12-05    青岛新闻网

查看更多

识别二维码
关注青岛新闻网微信qdxww0532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