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鸳鸯、绿头鸭、白天鹅…唐岛湾湿地美图

2021-12-20 05:40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冬日已至,唐岛湾却格外热闹。鸳鸯、绿头鸭、白天鹅、白骨顶鸡等十余种野生水鸟在湿地里翩翩起舞,成为冬季岛城一道靓丽的风景。在众多水鸟中,两只白天鹅格外引人注目,时而低头觅食,时而展翅高歌。图为唐岛湾湿地如同城市里的一片绿洲。(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于滈 摄)

据介绍,唐岛湾湿地处于我国三大候鸟迁徙路线的东线主干线上,是迁徙候鸟的重要停歇驿站,每年都有大批候鸟在此越冬、栖息。图为天鹅展翅高歌。

近年来,鸟类保护者在唐岛湾湿地观测到白尾海雕等8种一级重点保护动物和黄嘴白鹭等16种二级重点保护动物。鸟类保护者表示,不打扰、不投喂、只远观,是保护它们的最好方式。

多种野生水鸟做客湿地。

水鸟给古香古色的建筑增添了灵气。

市民在岸边赏鸟。

两只天鹅十分亲密。

精彩推荐

"团捐"遗体 喊话小姐姐 2021青岛网络盛典 守望相助传递温暖

2021-12-21    青岛新闻网

青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辛广军网谈实录

2021-12-21   

胶州湾“上镜”!可持续发展科学卫星1号首批影像发布

2021-12-21    北京日报

查看更多

识别二维码
关注青岛新闻网微信qdxww0532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