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市南区2022年户籍儿童入学指南

2022-04-28 22:33   

招生对象  

小学一年级招生对象为年满6周岁(截止到2022年8月31日),一般为在市南区学校学区内有正式常住户口,户主及落户房产所有权人为父母、祖父母、外祖父母(包括法定监护人),并实际居住的适龄儿童。

招生录取  

1.登记服务指导

时间:2022年5月9日(星期一)

在“市南教育体育”公众号发布《市南区一网通办登记指南》,提供入学登记指导服务,市南区户籍适龄儿童家长按相关要求做好登记准备。 

2.网上入学登记

时间:2022年5月12日(星期四)至5月31日(星期二)

市南区户籍适龄儿童监护人在手机端完成“爱山东”APP或“青e办”APP注册及身份认证后,进入“市南区适龄儿童入学服务平台”,自主选择“公办学校”或“民办学校”,进行网上入学登记。

备注:平台开放期间家长可修改信息,登记结束后入学信息不可更改。 

3.网上信息查询

时间:2022年6月28日(星期二)上午9:00后

市南区户籍适龄儿童家长登录“市南区适龄儿童入学服务平台”,查询现场入学登记的相关事宜。 

4.现场入学登记

时间:2022年7月2日、7月3日(星期六、星期日) 上午8:30—11:30,下午1:30—4:30

根据平台提示的具体时间、学区学校,由一名监护人带领适龄儿童进行现场入学登记。通过网上入学登记核定的户籍适龄儿童,在监护人的带领下,进行现场登记;其他情况,请按平台相关提示要求,进行现场登记。

(1)公安部门核发的儿童随父母、祖父母、外祖父母(包括法定监护人)同户、同住的户口簿原件。

(2)与户籍情况一致的住房产权人的产权证原件,一般为100%产权,房屋性质为住宅。 如确因身体状况需要延缓入学的适龄儿童,请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向学区学校提交缓学申请。 如确因特殊原因未进行网上入学登记的,请家长带领适龄儿童并携带相关材料,于7月3日(星期日)到所属学区学校进行现场登记。 不具备接受普通教育能力的特殊适龄儿童,到青岛三江学校进行现场登记。 

5.录取安排

 (1)时间:2022年7月16日(星期六) 市南区民办小学报名人数不足招生计划数,报名学生全部录取;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数,实行电脑派位方式录取,当日公示派位结果。参加电脑派位未予录取的适龄儿童,由区教育体育局统筹安排到未满招生计划的相对就近的公办小学就读。 青岛市市南区琴岛学校(小学部)依据报名实际,在登记入学人数未满招生计划数的情况下,空余学位面向西片学区通过电脑派位方式录取,当日公示派位结果。

 (2)时间:2022年7月20日(星期三)上午9:00后 已完成2022年入学登记的适龄入学儿童家长,登录“市南区适龄儿童入学服务平台”查询录取学校,根据平台提示要求做好入学准备。  

温馨提示  

1.监护人应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进行现场入学登记。

2.2022年起,实行电脑派位方式录取的学校可根据监护人意愿进行双(多)胞胎捆绑派位。选择捆绑派位的双(多)胞胎所有志愿必须一致,需提供双(多)胞胎出生医学证明、户口簿、家长身份证等材料,经学校、区教育体育局审核通过后可进行捆绑派位。

3.对于2021年由市北区新划转入市南区的区域,按照规范程序,划入青岛镇江路小学学区。

4.2021年已实施多教学点办学的学校,2022年将延续执行。

5.已实施学位预警的学校,按照2021年发布的《市南区义务教育学校入学学位预警》政策执行。(点击蓝字可查看原文)

6.2022年入学进程中,市南区将依据实际,通过设置当年有效的入学缓冲区、规范班额、科学统筹安置等方式,保障适龄儿童入学权益。

7.监护人为其子女申请入学,必须保证其所提供的相关材料及证件真实有效。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民生在线】浮山隧道、安顺路、宁安路…这些重点项目打通工程有了新消息

2022-04-28    青岛新闻网

2022年青岛市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青年论坛启幕

2022-04-28    青岛新闻网政务

孙海生已任青岛市委秘书长

2022-04-28    青报城事

最高气温33℃!青岛“五一”假期天气:前期清凉后期晴热,短袖可以准备出场了

2022-04-28    青岛气象

打通5G应用落地最后一公里!"5G+远程运维"行业应用沙龙成功举办

2022-04-28    青岛新闻网

中共青岛市纪委 青岛市监察委员会关于4起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典型问题的通报

2022-04-28    清廉之岛

好春光,不必远行 五一将至,这份防疫提示请收好

2022-04-28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擘画青岛五年新蓝图 青岛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带来这些明确目标

2022-04-28    青岛新闻网

查看更多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