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市南区2022年随迁子女入学指南

2022-04-28 22:41   

招生对象

小学一年级招生对象为年满6周岁(截止到2022年8月31日),一般为非青岛市内三区户籍,并同时符合以下要求的适龄随迁子女。

1.适龄儿童父母一方持《市南区居住证》。

2.适龄儿童父母在市南区的房屋产权证(一般为100%产权,尚未办理房产证的,需出具购房合同、购房发票、契税发票),或由青岛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验印,租住地在市南区的《青岛市房屋租赁登记备案证明》。

3.适龄儿童父母一方的市南区工商营业执照,或与市南区用人单位签订的劳动合同(由青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印制的劳动合同正规文本)、社保卡及青岛市职工社会保险参保记录。 以上材料均应在有效期内且至2022年5月31日止满半年。

招生录取

1.网上入学登记

时间:2022年5月12日(星期四)至5月31日(星期二)

随迁子女监护人在手机端登录“爱山东”APP或“青e办”APP注册及身份认证后,进入“市南区适龄儿童入学服务平台”,自愿选择“公办学校”或“民办学校”,进行网上信息采集入学登记。

2.网上信息查询 图片 时间:2022年6月28日(星期二)上午9:00后 随迁子女监护人登录“市南区适龄儿童入学服务平台”,查询登记入学的相关事宜。

3.现场入学登记 图片 根据平台提示的登记点进行现场登记。通过网上入学登记核定的随迁子女,在监护人的带领下,进行现场确认;其他情况,请按平台相关提示要求,进行现场审核。 时间:2022年7月4日(星期一)上午8:30—11:30、下午1:30—5:30 地点: 青岛贵州路小学(贵州路12号) 市南区第二实验小学(濮县路10号) 青岛定陶路小学(定陶路9号) 青岛宁夏路小学(宁夏路173号) 青岛香港路小学(徐州路28号) 青岛天山小学(宁国二路18号)

4.录取安排 图片 时间:2022年7月20日(星期三)上午9:00后 随迁子女监护人在手机端登录“市南区适龄儿童入学服务平台”查询录取结果,并根据平台提示做好入学报到准备。如有异议,在查询当天到审核点申请复核,并提交复核材料,由区教育体育局及相关职能部门处理并予以答复。逾期未办理的,视为自动放弃学位。 

温馨提示

1.监护人应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进行现场入学登记。

2.根据平台提示的具体时间、登记地点,由一名监护人带领适龄儿童进行现场入学登记。

3.监护人为其子女申请入学,必须保证所提供的相关材料及证件真实有效。

4.如因特殊原因未进行网上入学登记,请家长带领适龄儿童并携带相关材料,于7月4日到青岛定陶路小学进行现场登记审核。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新启用4所学校(校区)!李沧区公布2022年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入学政策

2022-04-28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青岛人:“五一”假期景观照明设施启闭时间和灯光秀播放安排来啦

2022-04-28    大众网

泰德股份成为北交所开市以来首家过会青企,去年营收2.8亿元

2022-04-28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民生在线】浮山隧道、安顺路、宁安路…这些重点项目打通工程有了新消息

2022-04-28    青岛新闻网

2022年青岛市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青年论坛启幕

2022-04-28    青岛新闻网政务

孙海生已任青岛市委秘书长

2022-04-28    青报城事

最高气温33℃!青岛“五一”假期天气:前期清凉后期晴热,短袖可以准备出场了

2022-04-28    青岛气象

打通5G应用落地最后一公里!"5G+远程运维"行业应用沙龙成功举办

2022-04-28    青岛新闻网

查看更多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