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市南区2022年小学升初中入学指南

2022-04-28 22:44   

招生办法


2022年,市南区初中招生入学方式整体保持稳定,继续实行公办、民办初中学校同步招生。公办初中招生继续以学区内小学为单位,采取对口直升或电脑派位方式进行。

东片学区小学毕业生采取单校划片对口直升方式入学;中片学区小学毕业生采取多校划片电脑随机派位,进入青岛第七中学、青岛第二十六中学、青岛第三十九中学就读;西片学区小学毕业生采取多校划片电脑随机派位,进入青岛市市南区琴岛学校、青岛第二十四中学就读。

招生阶段


第一阶段

青岛实验初中、青岛三十七中面向市内三区招生,实行网上报名,不再现场确认。5月21日进行电脑派位,由市教育局负责组织。

第二阶段

继续实行公办、民办初中学校同步招生。

志愿填报




招生录取


按照志愿顺序依次录取。报名人数不足志愿学校招生计划数,报名学生全部录取;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数,报名学生实行电脑派位录取;全部所填志愿都未予录取的学生,由学籍所在地或符合入学条件的区教育体育局统筹安排到未满招生计划的相对就近的公办学校就读。

市南区公办、民办初中学校5月28日(星期六)进行电脑派位。5月29日(星期日)家长可登录青岛市教育局官方网站

(http://edu.qingdao.gov.cn),查询派位结果。6月10日前完成第二、三、四志愿录取。

跨区域就读小学毕业生


图片 1、需回市内三区就读的小学毕业生

4月29日(星期五)至5月5日(星期四)登录青岛市教育局官方网站(http://edu.qingdao.gov.cn)报名,进行资格审查,5月7日(星期六)查询资格审查结果,审查通过后,可参与户籍所在区志愿录取。须同时上传以下材料:

(1)公安部门核发的儿童随父母、祖父母或外祖父母同户同住的户口簿;

(2)与户籍一致的房屋产权证,一般为100%产权。

 2、市内三区跨区就读的小学毕业生

市内三区跨区就读的小学六年级学生,在就读学校参加期末检测。由学生家长于5月9日(星期一)至5月13日(星期五)登录青岛市教育局官方网站(http://edu.qingdao.gov.cn)报名系统提出申请,审核通过后,可参与户籍所在区志愿录取。须同时上传以下材料:

(1)公安部门核发的儿童随父母、祖父母或外祖父母同户同住的户口簿;

(2)与户籍一致的房屋产权证,一般为100%产权。

 3、非市内三区就读的小学毕业生

选择非市内三区就读的小学六年级毕业生。由学生家长于5月9日(星期一)至5月13日(星期五)登录青岛市教育局官方网站

(http://edu.qingdao.gov.cn),提报户籍等相关材料,审查通过后,可在非市内三区就读。

温馨提示


1.监护人为子女申请入学,必须保证所提供的相关材料及证件真实有效。

2.5月6日,市南区各初中学校发布招生简章。

3.5月7日,市南区各小学召开六年级毕业学生家长会,宣传小升初招生政策,为家长答疑解惑,切实为学生、家长做好小升初招生服务。

4.6月25日,初中新生报到,学生应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主动出示健康码,做好自身安全防护。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十区市委书记“打擂台”!青岛:让斗志更足,血性更强!

2022-04-28    青报观象山

新启用4所学校(校区)!李沧区公布2022年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入学政策

2022-04-28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青岛人:“五一”假期景观照明设施启闭时间和灯光秀播放安排来啦

2022-04-28    大众网

泰德股份成为北交所开市以来首家过会青企,去年营收2.8亿元

2022-04-28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民生在线】浮山隧道、安顺路、宁安路…这些重点项目打通工程有了新消息

2022-04-28    青岛新闻网

2022年青岛市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青年论坛启幕

2022-04-28    青岛新闻网政务

孙海生已任青岛市委秘书长

2022-04-28    青报城事

最高气温33℃!青岛“五一”假期天气:前期清凉后期晴热,短袖可以准备出场了

2022-04-28    青岛气象

查看更多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