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崂山区2022年外来务工随迁子女入学基本证件说明

2022-04-28 23:08   
一、入学条件

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在崂山区小学入学,应同时符合以下条件:

1.父母一方持有公安部门核发的在有效期内的崂山区居住证。

2.父母一方在崂山区有稳定的住所,有自有住所或在崂山区有效期内正式租房合同并办理备案。

3.父母一方与崂山区用人单位签订在有效期内劳动合同并在崂山区缴纳社保或工商营业执照。

4.符合我市规定的入学年龄。

二、材料准备

1.提供公安部门核发的至2022年5月31日止满半年的崂山区居住证;

2.提供崂山区自有住所产权证或崂山区自然资源局不动产登记中心出具的至2022年5月31日止满半年的房屋租赁登记备案证明;

3.提供正规的至2022年5月31日止满半年的劳动合同、参保证明或工商营业执照;

4.提供父母与子女同户的户籍本。

三、证件提醒

1.用工合同提醒:儿童父母任一方劳动合同应与当地用人单位签订,至2022年5月31日满半年。

2.社保提醒:儿童父母任一方提供社保卡,且在当地连续缴纳社保至2022年5月31日满半年。

3.工商营业执照提醒:经营者或法人应为儿童的父亲或母亲且无其他合伙人,地址应在崂山区,至2022年5月31日满半年。

4.居住证提醒:由青岛市公安局崂山分局颁发,在有效期内与居住地同址满半年

5.房屋租赁提醒:房屋租赁登记备案证明,要求在崂山区自然资源局不动产登记中心备案至2022年5月31日满半年,房屋用途应为住宅。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十区市委书记“打擂台”!青岛:让斗志更足,血性更强!

2022-04-28    青报观象山

40亿“激活”中山路、大鲍岛!青岛老城区,迎来华丽转身的“历史性时刻”

2022-04-28    青报观象山

226亿元项目集中签约!青岛用大项目好项目,铺展美丽乡村新画卷

2022-04-28    青报观象山

孙海生已任青岛市委秘书长

2022-04-28    青报城事

济南阳性感染者轨迹涉及风险点信息公布,如有重合请速报备

2022-04-28    济南疾控

新启用4所学校(校区)!李沧区公布2022年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入学政策

2022-04-28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最高气温33℃!青岛“五一”假期天气:前期清凉后期晴热,短袖可以准备出场了

2022-04-28    青岛气象

@青岛人:“五一”假期景观照明设施启闭时间和灯光秀播放安排来啦

2022-04-28    大众网

查看更多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