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寻子30年的陈文财终与儿子团聚:孙子孙女喊爷爷喊得亲

2022-05-19 07:36    极目新闻

5月18日,走失30年的陈少明终于见到了他的父母,一家人在河南洛阳正式认亲,这一幕令很多关注这个家庭的网友感到欣慰。

陈少明的父亲陈文财是福建莆田人,早年去贵州贵阳工作,在贵阳太慈桥桥头开了一家钟表修理店,把孩子也带到了身边。1992年11月17日下午,5岁的陈少明和同学周银一起去贵阳太慈桥水泥厂幼儿园上学,途中一起走失。

走失地点

30年来,陈文财投入大量心血,尝试了各种方式寻找儿子。他曾在电视台和报纸上刊登寻人启事,也在街头张贴寻人启事,并找遍全国二十多个城市。这些年里,陈文财四处奔波,只要听到一点线索,他就会马上放下手头的事情去寻找核实。但是,陈少明一直杳无音信。

陈少明小时候

2022年4月18日,陈文财收到好消息,陈少明在河南洛阳被找到。5月18日,分别30年的一家人在洛阳见了面。

5月18日,陈文财告诉极目新闻记者,认亲仪式是在洛阳一家酒店举办的。陈少明带着妻子和一对儿女,陈文财带着妻子和小儿子,一家人其乐融融。“孙子孙女喊爷爷喊得亲啊,毕竟有血缘关系嘛!30年的愿望终于实现了,我们都非常激动和高兴,我们等待这一天等得太久了!”陈文财说,对于陈少明以后的打算,他会尊重其想法。

陈文财介绍,之所以能找到儿子,主要得益于重庆市公安局的赵书杰警官和樊劲松的帮助,他和家人非常感谢两位警官。

5月18日,重庆市公安局刑侦总队视频侦查支队副大队长赵书杰告诉极目新闻记者,他和同事花了3个月,利用人像识别技术找到了陈少明,并通过DNA比对确认了身份。(记者 张万军)

精彩推荐

顶格座谈 撑腰提气!青岛:拿出更多实招硬招 开创民营经济新局面

2022-05-19    青报观象山

青岛市“5·18国际博物馆日”主会场启动仪式在海军博物馆举行

2022-05-18    青岛新闻网

他想用一生守护团岛灯塔!这个博物馆藏着王炳交的灯塔精神

2022-05-18    青岛新闻网

查看更多

识别二维码
关注青岛新闻网微信qdxww0532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