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北约无休止扩张 威胁世界和平

2022-07-06 07:24    央视新闻

从东扩到北扩,北约无休止地扩张再度使得欧洲安全局势恶化。作为冷战产物和全球最大军事联盟,美国主导的北约始终固守冷战思维、零和思维和意识形态偏见,给世界和平稳定带来严重威胁。

西方媒体此前就对北约扩张表达过担忧。

“一个更强大的北约正在显现。这可能不是一件好事。”——《时代》周刊网站

“北约扩张给俄罗斯造成更大压力。”——福克斯新闻

对于北约无休止的扩张,有网友批评说,美国是搅乱欧洲和世界和平的幕后黑手。

“芬兰和瑞典,你们仔细想想,不要惹麻烦,不要跟着美国和北约。”

“如果北约和美国停止挑衅俄罗斯,世界就可以和平。”

北约“北扩”之前,在美国主导下,自1999年至今,北约已先后5次东扩,成员国从16个已经增加到30个,向东推进1000多公里,直抵俄罗斯边境。近日,更是极力拉拢瑞典、芬兰“入约”,而为了掩人耳目,北约屡屡给自己贴上“防御性”的标签。

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北约是一个防御性联盟,北约没有对任何人构成威胁。

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70多年来,即使在冷战时期,北约都一直能够维护和平,制止攻击性行为。

众所周知,北约建立的目的,是为了遏制苏联与华约,维护美国在欧洲的主导地位。可以说,从成立之初,北约就带有“对抗”基因。如今,华约早已不在,北约却仍在“搅乱”欧洲乃至全球的安全局势,北约存在的必要性不断遭到质疑。

西班牙马德里市民阿尔韦托:我认为,北约应该在冷战结束后就解散。如果(西班牙)退出北约,我不会觉得遗憾。我认为北约是一个不必要的组织,因为它是制造冲突的焦点。

德国马列主义党主席加比·费希纳:北约是全球最大的好战分子之一,美国更是一如既往地好战,所以它们奉行的绝非和平策略,而是在准备世界大战,这极其危险。

精彩推荐

民生在线:青岛地铁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纪明涛网谈在线回顾

2022-07-05   

芙蕖绿叶映池光!世博园夏日荷花美如画

2022-07-05   

Angelababy仲夏庭院新照 穿白裙散发女神味

2022-07-05    网易娱乐

查看更多

识别二维码
关注青岛新闻网微信qdxww0532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