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20分钟办齐手续!青岛首次实现全市退役士兵报到"一网通办"

2022-07-06 17:36    青岛新闻网

青岛新闻网7月6日讯(记者 宋波鸿)7月5日起,2022年度市内三区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在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政务服务大厅集中办理报到手续,标志着青岛2022年度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安置工作全面启动。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会同组织部、警备区、银行等部门,为退役士兵提供组织关系转接、预备役登记、开具落户介绍信、银行卡办理等“一站式”服务,积极营造尊崇氛围,大力提升退役军人荣誉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此次报到,全市退役军人系统构建“统一、智慧、融合、便捷、可靠”的退役军人一体化信息平台,首次运用“一网通办”系统为退役士兵办理报到手续,实现退役报到、恢复户口登记等事项“一次受理、网上审批、限时办结”,同时现场办理党员组织关系转接、预备役登记等服务,将退役士兵报到线上办理与线下服务窗口有机融合,退役士兵人均办理时间只要20分钟!

为向退役士兵提供更优质的服务,政务服务大厅提供冷热饮用水、纸杯;工作人员身披红色绶带,佩戴党徽,面带微笑,耐心细致为退役军人耐心答疑解惑,确保办理成功。

在现场,退役士兵周平表示:“本以为国内疫情反复,这次报到会推迟,没想到青岛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科学合理安排报到时间,将报到时间精确到每一名退役军人,疫情期间保障了退役军人的健康安全。窗口工作人员不仅业务熟练,而且耐心细致,我不到20分钟就办好了所有手续,效率很高,我为他们点赞!回到地方后,我会继续发扬军人作风,积极投身到青岛的经济建设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市退役军人局以“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为契机,更加注重提质增效,士兵报到完毕后将通过跟踪电话回访、满意度评价等方式,充分掌握退役军人对我局集中报到流程及服务满意情况,打造“前-中-后”全流程闭环服务模式,持续提升退役军人政务服务质量,让退役军人获得感成色更足。

精彩推荐

杨紫穿一字肩扎高马尾 嘟嘴拍照俏皮可爱

2022-07-06    新浪微博

千平向日葵花海亮相百花苑!花海市南扮靓青岛夏日

2022-07-06    青岛新闻网

H5|创城进行时!他们,这样点亮城市文明之光

2022-07-06   

查看更多

识别二维码
关注青岛新闻网微信qdxww0532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