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老年朋友要当心!市消保委宣讲进社区 教您避开这些消费陷阱

2022-07-06 17:55    青岛新闻网

青岛新闻网7月6日讯(记者 李丽涛 通讯员 林上卿)“闺女,你来得太及时了,我明天就要交钱买一套保健仪器,五万多块钱呢,听完课我明白了,他们是在忽悠我!”“孩子,你们下次什么时候再来,我让老伴也来听听呀……”听完消保委工作人员的宣讲后,社区的老年朋友们拉着工作人员的手这样说道。日前,市消保委联合市北区消保委和浮山新区市场监管所,开启了宣讲活动的第二站,走进了市北区同兴路社区。

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居住在同兴路社区的老年朋友有着比较显著的特点,他们大多自身经济能力较强,对于退休后的老年生活,无论是精神文化领域还是物质生活方面都有比较高的追求。这次市消保委工作人员走进社区,现场授课,以案说法。在老人们听完市消保委受理的多起以“免费活动”、“会议营销”、“上门销售”为噱头的消费侵权典型案例后,现场引起了议论,大家纷纷列举出自己遇到的消费维权难题,市消保委工作人员现场支招,一一讲解了此类问题的辨别和防范方法,告知了老年朋友们正确的维权途径。

这场宣讲活动,不只是各位老人们收获满满,市消保委的工作人员也表示发现了更多宣传漏洞,了解到更多市民的维权需求。据了解,加强老年消费群体的权益保护,尤其是帮助老年朋友树立正确的保健消费理念,也是市消保委今年的重点工作之一。

下一步,市消保委将把市场监管服务型执法理念落实到消费维权工作中。通过开展消费教育“三送五进”活动,用心用情用力提升服务高度,努力营造更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精彩推荐

杨紫穿一字肩扎高马尾 嘟嘴拍照俏皮可爱

2022-07-06    新浪微博

千平向日葵花海亮相百花苑!花海市南扮靓青岛夏日

2022-07-06    青岛新闻网

H5|创城进行时!他们,这样点亮城市文明之光

2022-07-06   

查看更多

识别二维码
关注青岛新闻网微信qdxww0532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