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打造专业团队!青岛6项智能制造标准应用试点获得推荐

2022-07-06 17:39    青岛新闻网

青岛新闻网7月6日讯(记者 李丽涛 通讯员 许珑耀)近日,青岛市完成2022年度智能制造标准应用试点项目申报工作。经审查论证,卡奥斯工业智能研究院(青岛)有限公司“大规模个性化定制标准群应用试点”、青岛海信日立空调系统有限公司“面向商用空调外机柔性生产的智能制造标准试点”、青岛酷特智能股份有限公司“面向服装行业的大规模个性化定制智能制造标准应用”、青岛崂山矿泉水有限公司“青岛崂山矿泉水智能制造标准应用试点”、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智能制造标准在高铁制造的试点应用”、青岛双星轮胎工业有限公司“绿色轮胎全流程智能制造工厂标准应用试点”6个项目获得推荐。

据了解,该试点申报主要根据市场监管总局、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开展2022年度智能制造标准应用试点工作的通知》及市市场监管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有关通知,主要目标是发挥标准对促进制造业转型升级、引领创新驱动的支撑作用,促进制造业企业运用标准化方式组织生产经营活动、推动智能制造领域标准化成果的应用转化。

据悉,此次预计将在全国遴选出50个试点项目,试点获批单位将在参与国家、省级智能制造相关工作申报时给予优先考虑,试点先进成果适合制修订国家或国际标准的予以优先支持。试点建设周期一般为2年,试点建设单位将围绕申报方向,推进一批以智能制造重点国家标准为核心的先进“标准群”的实施应用。

本次试点申报体现出青岛市制造业企业参与标准化工作的积极愿望和旺盛需求。截至目前,青岛市累计承担的国家级标准化试点示范项目达到了创纪录的15类82个,数量、类别领跑全国同类城市。

精彩推荐

杨紫穿一字肩扎高马尾 嘟嘴拍照俏皮可爱

2022-07-06    新浪微博

千平向日葵花海亮相百花苑!花海市南扮靓青岛夏日

2022-07-06    青岛新闻网

H5|创城进行时!他们,这样点亮城市文明之光

2022-07-06   

查看更多

识别二维码
关注青岛新闻网微信qdxww0532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