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黄岛区最新发布:对身处中高风险区市民的具体要求

2022-07-06 19:54    青岛新闻网

青岛新闻网7月6日讯(记者 陈志伟)今天,黄岛区召开疫情防控第五场新闻发布会,通报最新情况。发布会上,黄岛区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局长薛立群介绍了划定中高风险区的标准,以及对身处中高风险区市民的具体要求。

薛立群介绍,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有关要求,统一使用高、中、低风险区的概念。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居住地,以及活动频繁且疫情传播风险较高的工作地和活动地等区域,划为高风险区。实行封控措施,期间“足不出户、上门服务”。连续7天无新增感染者,且第7天区域内所有人员核酸检测均为阴性,降为中风险区;连续3天无新增感染者,降为低风险区。

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停留和活动一定时间,且可能具有疫情传播风险的工作地和活动地等区域,划为中风险区。实行管控措施,期间“足不出区、错峰取物”。连续7天无新增感染者,且第7天区域内所有人员核酸检测均为阴性,降为低风险区。

黄岛区划定的风险区域已经向社会公布,后续将根据疫情进展及风险研判的结果,更新发布风险区域信息。

薛立群表示,请处在风险区域的市民朋友不要担心,我们已经“一区一策”,安排社区工作人员全力做好核酸检测组织、重点区域消毒消杀、生活物资供应保障、垃圾分类清运、辖区安全保卫等工作,同时安排专业医务人员对居民进行健康监测和健康宣教,做好医疗服务和心理疏导支持。也请广大市民朋友多多理解和支持,积极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各项措施。

精彩推荐

杨紫穿一字肩扎高马尾 嘟嘴拍照俏皮可爱

2022-07-06    新浪微博

千平向日葵花海亮相百花苑!花海市南扮靓青岛夏日

2022-07-06    青岛新闻网

H5|创城进行时!他们,这样点亮城市文明之光

2022-07-06   

查看更多

识别二维码
关注青岛新闻网微信qdxww0532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