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市南区举行中小学“戏润校园”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2023-03-22 17:32    青岛新闻网

青岛新闻网3月22日讯(记者 韩彤彤)今天下午,由市南区教育和体育局和市南区文旅局联合主办、市南区少年宫承办、青岛金门路小学协办的市南区中小学“戏润校园”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我的湾是大海》校园首演精彩启幕。

近几年,市南区教体局持续推进戏剧教育实践活动,积极开展普及性、体验性班级、社团戏剧展演比赛,择优推荐优秀剧目参与省市戏剧专项展演。启动仪式现场为29所在市南区班级、社团戏剧展演中获特等奖的剧目团队进行了颁奖。

启动仪式后,由市南区文化馆、市南区少年宫携手打造的原创大型儿童剧《我的湾是大海》开启首演。这是一部海洋题材剧目,主题鲜明,寓意明晰,健康向上。讲述了一群在海边长大的孩子为了实现梦想,坚守初心、勇敢坚韧、无畏挑战、执着探索、奋力前行,成就自我的温暖美好、激励童心的故事。该剧以戏剧的艺术表现方式汲取“海”文化育人智慧,突出体现市南区“以海育人”美育融合教育特色。

本次活动在一群“小海娃”演绎的美好、温暖、励志的故事中圆满落幕,为“戏润校园”活动开启了精彩的序幕,也为区域“以海育人”教育品牌纵深发展再添新动能、新活力。

“戏润校园”系列活动顺应教育高质量发展大势,以传承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培育学生良好的认知情感和社会性为目标,注重充分发挥戏剧教育优势,引领学生近距离感受戏剧艺术魅力,在多元的艺术探索中,在丰富的戏剧游戏中,展现自我、成就自我,综合提升审美情趣和艺术素养。

市南区少年宫将以“戏润校园”项目深度实施为契机,继续充分挖掘利用社会优质教育资源,不断创新延展中小学艺术实践方式,以美育人、以美启智、以美润德,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着力构建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的艺能教育新格局。

精彩推荐

祝绪丹头戴白纱似公主

2023-03-22    新浪微博

四川天全:成群黑颈鹤休息补给后北归

2023-03-22    中国新闻网

青岛街头:雨打花枝景色美

2023-03-22    青岛日报

查看更多

识别二维码
关注青岛新闻网微信qdxww0532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