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全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先进个人推荐对象名单公布,青岛1人在列

2024-03-25 10:02    青岛日报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3月25日讯 近日,省文化和旅游厅公示了全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推荐对象名单。经各推荐单位逐级审核推荐,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评审、征求意见、集体研究,并报全国评选表彰领导小组初审同意,确定郯城县文化和旅游局等5家单位为“全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先进集体”推荐对象,侯彦丽等8名同志为“全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先进个人”推荐对象,青岛有1人拟被推荐为全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先进个人。

此次入选的螳螂拳国家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孙日成,他长期致力于国家级非遗代表性项目螳螂拳的保护传承工作,以调查研究为契口,完善螳螂拳资料库,编辑出版螳螂拳普及教材、系列丛书等。常态化开展授徒传艺工作,正式收徒15人。深入青岛市30余所学校开展传承实践活动,其重点服务的青岛市市南区珠海路街道澳门路社区入选全国“非遗在社区”典型案例。2021年被省文化和旅游厅评为山东省十大模范传承人。(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马晓婷)

精彩推荐

张村河生态公园初露雏形

2024-03-25   

踏春大珠山,赏花正当时

2024-03-25    青岛早报

全球唯一!国家海洋考古博物馆今年青岛开建

2024-03-24    青岛新闻网

查看更多

识别二维码
关注青岛新闻网微信qdxww0532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