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事项

2024-03-25 14:53    青岛日报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事项

曾赞荣主持会议并讲话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3月25日讯 今天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和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审议有关工作事项。市委书记曾赞荣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指导性,为我们做好相关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抓好贯彻落实。要坚持以科技创新引领产业创新,发挥科研、产业优势,促进产学研融通创新,着力构建以先进制造业为支撑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加快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要统筹推进深层次改革和高水平开放,持续深化国资国企、民营经济、营商环境等重点领域改革,提升上合示范区、青岛自贸片区等平台开放能级,不断激发发展动力活力。要扎实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统筹抓好乡村产业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等重点工作,加快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先行区。要传承发展城市文化,加强历史文化遗产和红色文化资源保护利用,推出更多文化“两创”标志性成果,不断增强城市软实力。要更好统筹发展与安全,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做好安全生产、社会治安、森林防火、燃气安全等工作,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健全理论学习长效机制,引导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权力观,为推动各项事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听取了市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2023年工作情况和2024年工作思路的汇报,审议了2024年工作要点及重点项目、重大活动、重点合作事项清单。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扛牢政治责任,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突出东西互济、陆海联动,强化生态环境保护,加强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密切与沿黄城市间的交流合作,努力在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上不断取得新成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薛华飞)

精彩推荐

张村河生态公园初露雏形

2024-03-25   

踏春大珠山,赏花正当时

2024-03-25    青岛早报

全球唯一!国家海洋考古博物馆今年青岛开建

2024-03-24    青岛新闻网

查看更多

识别二维码
关注青岛新闻网微信qdxww0532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