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研讨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重要论述 不断推动青岛金融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2024-03-25 14:59    青岛日报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研讨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重要论述

不断推动青岛金融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曾赞荣主持会议并讲话 赵豪志孟庆斌张惠出席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3月25日讯 今天上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研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金融工作会议和省委金融工作会议精神,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交流讨论。

市委书记曾赞荣主持会议并讲话,赵豪志、孟庆斌、张惠和中心组成员等参加。

会上,赵豪志、张惠、耿涛、王波作了发言,王鲁明、孙永红提交书面发言。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论述,科学回答了金融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充分认识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增强金融思维和金融工作能力,不断推动青岛金融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扎实做好金融各项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进一步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聚力做好科技金融、绿色金融、普惠金融、养老金融、数字金融五篇大文章,更好满足实体经济多样化融资需求。要深化财富管理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建设,以更大力度吸引金融机构和优质资源,营造健康有序发展的金融生态。要全面加强金融监管,强化机构监管、行为监管、功能监管、穿透式监管、持续监管,落实各方监管责任,用好现代化监管手段,实现金融监管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要着力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风险,扎实统筹发展和安全。要加强党对金融工作的全面领导,打造高素质专业化金融干部人才队伍,弘扬中国特色金融文化,为全市金融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薛华飞)

精彩推荐

张村河生态公园初露雏形

2024-03-25   

踏春大珠山,赏花正当时

2024-03-25    青岛早报

全球唯一!国家海洋考古博物馆今年青岛开建

2024-03-24    青岛新闻网

查看更多

识别二维码
关注青岛新闻网微信qdxww0532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