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为航空都市聚人气、引流量!青岛胶东国际机场特色商贸焕新升级

2024-03-26 16:05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3月26日讯 青岛胶东国际机场是青岛链接世界的桥梁、面向世界的窗口。在建筑面积48万平方米的机场航站楼中,约160家餐饮店、体验店等新兴业态“星罗棋布”。记者日前走访近10家新兴业态发现,抛弃固有的“吃喝玩”刻板印象,航站楼内商业业态正加速焕新升级。

咖啡+文创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日前,记者在青岛胶东国际机场星巴克臻选店发现,印有梨园耕作、采摘蕨菜等一批春日主题文创咖啡越来越受到机场旅客的喜爱。星巴克首次携手云南农民画家,将生机盎然的春天艺术带入咖啡杯里。在这万物复苏的季节里,让清新茶香邂逅浓郁咖啡香气,用一杯咖啡的时间感受春日之美。星巴克以普通人的视角引发消费者的情感认同,继而产生消费流量,这是星巴克高端甄选店的一次理念创新更是一次特色商贸升级“试水”。

这只是一个缩影。青岛胶东国际机场出奇招、谋奇效,为旅客开启由品牌餐饮、传统店到新型商业业态、品牌体验的特色商贸升级之旅——

海信旅行·家门店瞄准全场景、强智能、年轻化等方向,增加虚拟现实、多人多视点裸眼3D显示、全息投影等科技元素,让微空间变身沉浸影院;传统旅馆变身0.9米宽、2.2米长的单人胶囊舱,让赶早晚班飞机旅客在漫长的候机旅途中有了短暂的惬意时光。

对于青岛,青岛胶东国际机场作为“动力源”为航空都市汇聚了更多来自周边城市的资源,人流,物流,在这基础上依托青岛胶东临空经济示范区建设和机场本身庞大的现代消费场景,可以更多激发周边区域的产业、企业和旅客的消费力。

青岛胶东国际机场打造的特色商贸服务,便是承接这一巨大消费流量的明智之举。青岛胶东国际机场创新理念,为旅客提供融特色品牌餐饮、国际品牌购物、新型商业业态和青岛城市品牌体验为一体的“一站式”舒适体验。这里,已不仅仅是一个出行服务站,更是一个集航空出行、零售、餐饮、休闲、游乐于一体的商业综合体,致力于成为胶东半岛的“城市会客厅”。

青岛胶东临空经济示范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城市的文明形象窗口、综合服务平台,青岛胶东国际机场发挥着经由庞大流量汇聚衍生而来的平台效应、品牌效应,以机场商业带动运输生产增长,进而推动城市发展,为航空都市添活力、聚人气、引流量,为临空经济腾飞打造“新引擎”。(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马英歌 文/图)

精彩推荐

革命老区山西左权:春山雪景入画来

2024-03-26    中国新闻网

邓超、鹿晗、影后惠英红纷纷来青岛录节目!节目组为啥都偏爱青岛老城?

2024-03-26    青岛新闻网

张村河生态公园初露雏形

2024-03-25   

查看更多

识别二维码
关注青岛新闻网微信qdxww0532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