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世界之眼” 钢拱结构合拢封顶!青岛新地标2025年建成投用

2024-03-27 18:28    青岛新闻网

青岛新闻网3月27日讯(记者 陈志伟 通讯员 傅颖)今天上午,在青岛国际邮轮母港区启动区地下道路及基础设施南延段施工现场,随着300T履带吊将最后一段钢拱结构构件平缓起吊,纵向总跨度约130米的屋盖钢拱结构正式安装成功。至此,“世界之眼”实现钢拱结构合拢封顶,这一邮轮港区地标建筑轮廓正式呈现,项目整体预计2025年建成投用。

据悉,“世界之眼”位于邮轮港区启动区023地块,占地面积约1.45万平方米,地上建筑面积2.9万平方米,建筑高度38米,共5层,主体结构采用“拱支单层网格+钢框架组合结构”组织施工,拱结构最大跨度达90米,楼面结构最大悬挑9米,屋盖结构纵向长度达130米,横向宽度75米。

本次钢拱结构合拢封顶,标志着世界之眼项目大型钢结构吊装顺利完成,施工难度最大的施工工序接近尾声。接下来,项目将进入屋顶幕墙铺装阶段,将结合室内功能以及通透性需求,采用通透度渐变的彩釉玻璃纹理,通透的材质在静态和动态间形成节奏的转变,使建筑增添轻盈之感。

按照青岛国际邮轮港区总规划师吴志强院士设计理念,“世界之眼”建筑形体如同一只眼睛,“以海为象、以石为形、以眼为心”,寓意从青岛眺望世界,让世界看见青岛。作为邮轮港区启动区核心标志性建筑,项目以“开放共享、绿色包容、智慧共赢”为主旨,布局商业、休闲业态,联动邮轮母港客运中心、地铁公交站点,将全面拉动片区活力值和魅力值。

精彩推荐

青岛这条金色“花瀑”暖意扑面

2024-03-27    青岛日报

青岛:寻求“更优解”,让城市交通更畅达

2024-03-27   

春风轻拂各花开,中山公园即将进入花海模式

2024-03-27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查看更多

识别二维码
关注青岛新闻网微信qdxww0532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