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市消保委对连锁经济型酒店NPS口碑推荐调查企业开展约谈

2024-03-27 18:50    青岛新闻网

青岛新闻网3月27日讯(记者 郑舒恺)为调查当前连锁经济型酒店经营中存在的问题,了解消费者的评价和体验感受,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青岛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选取我市10家连锁经济型酒店,开展了NPS口碑推荐调查。3月27日,市消保委召开了被调查酒店约谈会,并组织开展了《诚信经营,共创舒心消费环境》承诺活动。

约谈会上,市消保委通报了此次NPS口碑推荐调查的整体情况,并分别发放了建议函,逐一分析每家酒店获得住客推荐和不推荐的原因,共发送整改建议40余条,为各酒店提升服务水平提供参考依据。参与调查的酒店表示,本次调查专业性、针对性强,切实帮助酒店了解住客的所思所想,使酒店明确了整改提升的目标和方向,为酒店的良性发展提供了重要的信息支撑。下一步,酒店将以问题为导向,对照市消保委《关于提升青岛市连锁经济型酒店服务质量的建议函》中的内容积极整改,提升酒店服务质量。

约谈会上,参与调查的10家酒店共同签署了《诚信经营,共创舒心消费环境》承诺书,承诺将严格遵守《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山东省消费者权益保护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严格明码标价,合理收费,不操纵市场价格,不盲目跟风涨价,严格杜绝各类价格欺诈。遵守公平交易,不恶意毁约,不恶意串通,依法依约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共同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会议提出,企业要当好保护消费者权益第一责任人,完善酒店设施条件,规范服务行为,落实酒店安全管理措施,重视消费者满意度提升,不断提高酒店的整体服务质量,为全市深入开展“消费促进年”活动贡献力量。

据悉,本次连锁经济型酒店NPS口碑推荐调查,是市消保委继对30家大型商场、10条特色街(商圈)、30家农贸市场和12家旅游景区NPS口碑推荐调查之后的第五次口碑推荐调查。下一步,市消保委将聚焦热点消费领域,持续开展NPS消费者口碑指数调查工作,为优化消费环境,推动消费扩容提质做出贡献。

注:NPS(Net Promoter Score消费者推荐度指数)是国际通行的消费口碑评价与顾客推荐度评价体系,是测定品牌口碑的重要指标,也是衡量顾客忠诚度的关键指标。NPS的研究成果对于帮助企业最终扩大市场占有率、增加销售,预测企业未来成长的可能性有着重要的价值。

NPS口碑调查只问消费者两个问题:

提问1:你对某某产品与服务的推荐意愿打几分(0-10分)?

提问2:为什么?

推荐者(得分在9-10之间):是具有较高忠诚度的人,他们会继续购买并引见给他人;被动者(得分在7-8之间):总体满意但并不狂热,将会考虑其他竞争对手的产品;贬损者(得分在0-6之间):使用并不满意或者对你的公司没有忠诚度。

推荐者百分比减去贬损者百分比即为NPS口碑值。

精彩推荐

青岛这条金色“花瀑”暖意扑面

2024-03-27    青岛日报

青岛:寻求“更优解”,让城市交通更畅达

2024-03-27   

春风轻拂各花开,中山公园即将进入花海模式

2024-03-27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查看更多

识别二维码
关注青岛新闻网微信qdxww0532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