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曾经鼎盛的大光明电影院 现在啥样了?未来是否光明?

2024-03-27 21:03    青岛新闻网

青岛新闻网3月27日讯(记者 宋波鸿)入门园区变身停车场,门脸被黑布遮盖,墙角斑驳粉碎甚至都掉渣……这很难想象是一家始建于1954年,曾经在青岛热闹非凡的电影院。大光明电影院,你还记得吗?现在它啥样了,我们一起走近看看……

一进园区,原本的大光明电影院标识被挤到角落,正脸是一家练歌房,门面还用一块黑色幕布遮掩着。旁边的透明玻璃窗里,凳子桌子堆放在一起。绕到建筑后身,发现建筑的墙角已经出现斑驳破损的痕迹,甚至还掉渣。在角落里,堆放着各种杂物,显得脏乱不堪。

然而在近日,政府邮箱中,有市民询问这栋70岁老建筑的规划和改造问题。相关部门回应,经青岛西海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落实,大光明电影院作为青岛台东地区的重要文化场所,凝聚了几代人的成长记忆。目前电影院暂时处于停业状态,因城市发展台东一路的公共设施建设,地质地貌等诸多因素的变更,青岛电影发行放映公司正在与政府相关部门协调,大光明电影院置地的更新工作,希望将其更新蝶变,满足广大市民的文化需求和观影体验。

记者又拨打了青岛电影发行放映公司工作人员电话,对方表示,目前确实有意向想要对这栋老建筑进行改造,但这项工作还处于前期,具体怎么操作并没有形成相应的文件。

据记载,大光明电影院始建于1954年,上个世纪60年代至90年代,遵义剧院、大光明电影院与台东电影院可以说共同撑起了台东商圈的繁华。在没有网络购票的年代,影院门口总是人头攒动,那时候买一张电影票甚至要靠“抢”。不少青岛市民对大光明电影院还有清晰的记忆。“那时候大家没有别的文艺活动,看电影是一件很时髦的事!一到周末,大光明电影院就大排长队。”网友表示,“市北烟火气很浓,那时候印象比较深的娱乐活动莫过于闲暇时和家人、朋友到台东的几家电影院看场电影。”

精彩推荐

青岛这条金色“花瀑”暖意扑面

2024-03-27    青岛日报

青岛:寻求“更优解”,让城市交通更畅达

2024-03-27   

春风轻拂各花开,中山公园即将进入花海模式

2024-03-27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查看更多

识别二维码
关注青岛新闻网微信qdxww0532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