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西藏滑坡救援现场再发滑坡 被埋者无生还可能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3-04-01 23:49:20 字号:TT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西藏墨竹贡卡县扎西岗乡山体滑坡救援现场今天(1日)发生小型次生灾害,再次滑坡的危险成为救援工作的新障碍。

    今天是西藏墨竹贡卡县扎西岗乡山体滑坡自然灾害营救工作第四天。上午9点左右,现场发生了一次轻微的次生灾害原滑坡点再一次发生了小型的滑坡。由于监测到滑坡发生的危险,今天现场指挥部曾三度通过高音喇叭让现场人员彻离到安全地带,同时暂时终止救援工作。在现场的拉萨市委书记齐扎拉说,这里再不能有一个人因次生灾害受到伤害。

    齐扎拉:再次发生的可能性还很大。因为现在我们技术人员在上面观察,几次观察以后,发现裂缝在逐步地扩大,有的出现下沉,每天在救援工作中都有不断的滑坡的危险。

    西藏军区副司令员、西藏军区总医院院长李素芝下午在现场对记者说,根据他多年在高原救援的经验,表示被埋工人已经没有生还的可能。

    李素芝:这是个自然灾害。都是小石头没有缝隙。这次灾害被掩埋的人员没有空气,没有氧气、能量,早已没有生命迹象了。

    今天截至下午4点,救援人员共发现15具遇难者遗体,至此总共有36具遇难者遗体被发现。(记者原杰 索朗达杰 德庆白珍)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