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多名官员遇车祸死亡案情:肇事车超载50吨(图)

来源:大河网-- 2013-04-10 08:10:22 字号:TT

河南陕县政协主席等被撞死续:肇事车超载50吨

  4·7事故救援现场 资料图

  警方披露致陕县政协主席等6人死亡车祸详情

  核心提示

  昨日,全省整治货车交通违法电视电话会披露,今年一季度接报的一次死亡3人以上的事故有9起,7起涉及货车。引人关注的是,造成陕县政协主席等6人死亡的郑州新密4·7事故也在其中,警方认定,这起事故,货车超速、超载是造成避让失败和车辆侧翻的直接原因,货车超载接近50吨。事发路段

对货车禁行,肇事货车驶入后没有得到查纠。

  【通报】

  4·7车祸肇事货车:超速、超载又闯禁行

  昨天的全省整治货车交通违法电视电话会,最引人关注的是对造成陕县政协主席等6人死亡的新密4·7事故情况的通报。

  4月7日1时许,新密市白寨镇申金岭驾驶超载的郑州市祥云运输有限公司豫AL3869号重型货车,沿新密市城区嵩山大道行至中石化加油站时,与三门峡市湖滨区潘文锋驾驶,由新郑机场返回三门峡途中行至事故地点,左转弯进入加油站的豫MS9717号商务车相撞,豫AL3869号重型货车侧翻在豫MS9717号商务车上,造成6人死亡。

  警方通报,这起事故,货车超速、超载是造成避让失败和车辆侧翻的直接原因。事发路段限速40公里,当时货车时速达到48公里,该货车核载15.57吨,实际拉沙达到65吨,超载接近50吨。此外,事发路段为货车禁行路段,肇事货车驶入禁行路段没有得到查纠。

  会上还通报了一季度全省接报的另外6起一次死亡3人以上、涉及货车的事故。其中,今年2月5日致5人死亡的登封2·5事故,肇事货车与新密4·7事故的肇事货车同属于郑州市祥云运输有限公司,该公司法人等曾被批捕。

  【背景】

  一季度一次死亡3人以上事故共9起,7起涉货车

  另据通报,今年一季度,全省共接报道路交通事故1118起,死亡276人,受伤1137人,其中涉及货车的177起,死亡69人,受伤145人,货车肇事原因主要集中在超速行驶、未按规定让行、违法占道行驶和逆行,货车肇事承担主要以上责任的占总数的86.81%。一季度接报的一次死亡3人以上事故9起,7起涉及货车。

  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有关负责人表示,上述事故暴露出不少问题,包括路面管控不到位、货车违法行为查纠不到位、运输公司管理混乱等。上述7起事故中,6起存在货车超载、超速违法行为,3起涉及酒后甚至醉酒驾驶。

  今年3月底,公安部部署自4月1日至9月30日在全国开展“大排查、大教育、大整治”货车违法行为专项治理。

  昨日,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宣布,按照公安部的部署,从4月9日起在全省对货车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大整治,专项治理货车“十大野蛮驾驶行为”,包括强行超车、强行会车、逆向行驶、闯红灯、超速行驶、超载行驶、疲劳驾驶、抢占道路霸道行驶、驾驶无牌无证车辆、驾驶报废或非法改装拼装车辆。对存在野蛮驾驶行为的货车司机,将按照法律规定的上限进行严格处罚。

  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有关负责人也表示,欢迎广大群众积极举报野蛮驾驶行为,可拨打110,也可拨打24小时举报电话122。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