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洛阳村庄410头猪122条狗毙命 临近化工厂停产

来源:中原网-郑州晚报-- 2013-04-17 07:30:59 字号:TT

  洛阳偃师一村庄现410头死猪122条死狗

  官方调查初步排除H7N9禽流感

  样品已送公安部检验 事发地化工厂暂时停产

  本报讯 2013年4月15日晨,偃师市山化镇东屯村突发猪、狗等家畜死亡事件。事件发生后,当地立即启动应急机制,成立事件处理工作领导小组。初步排除H7N9禽流感疫情,所取样本已送公安部检验,事发地所有化工厂暂时停产,并对养殖场及周边进行了消毒。

  4月15日,偃师市山化镇东屯村大量猪、狗莫名死亡,据现场统计,4月15日当天,共死亡猪410头、狗122条。

  事件发生后,偃师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第一时间抵达现场实地查看情况。山化镇在畜牧专家的指导下,选取偏僻荒沟,采取挖大坑、撒石灰、焚烧、深埋的办法,对死亡的家畜尸体进行了集中无害化处理。同时,当地畜牧局组织专业人员对养殖场及周边进行了消毒。经医疗专家组对东屯村群众进行体检确认,目前未发现异常。

  当地环保、供电负责部门,于4月15日对山化镇境内所有化工厂采取断电措施,暂时全部停产,要求企业负责人不得离开偃师,协助警方进行事故调查。

  此外,当地聘请国家、河南省和洛阳市畜牧、化工、卫生、环保、公安、安监等权威机构专家组成专家组,对家畜死亡原因进行调查分析。目前,洛阳市畜牧专家已基本排除了动物疫情和H7N9禽流感。公安、畜牧等部门提取了死亡家畜的内脏器官,已分别送交河南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和公安部相关机构进行检验。洛阳市环保局专家已对附近化工、鞋业等企业进行全方位排查和调查取证;对山化镇东屯村的空气进行了检测,未检出氨气、氯气、氯化氢、氟化氢等有害气体;对该村饮用水及家畜用水进行了检测,表明水质达标。公安部门也组织警力提前介入查找线索,进行相关刑事侦查。

  目前,畜牧、环保、卫生、公安、安监等5个部门及专家组正在全力调查事件原因,官方表示进展情况与检验结果将第一时间向社会和新闻媒体公布。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