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洛阳村庄238头猪1夜毙命 系化工厂泄露毒气

来源:新华网-- 2013-04-20 15:48:15 字号:TT

  新华网郑州4月20日电 河南省偃师市政府最新通报,15日发生在偃师市山化镇东屯村的家畜大量死亡事件事故原因已查明,离事故发生地最近的金氟化工厂当天出现有毒气体泄露,主要物质为为氯乙酸甲酯和氟乙酸甲酯,对眼睛、皮肤、呼吸系统等有强烈的刺激性作用。

  事故发生后,洛阳市公安、环保、畜牧、卫生、安监等部门专家组成的联合专家组,通过反复的现场勘察、查阅资料、询问相关人员,金氟化工厂相关人员已承认事

发当日该企业出现了有毒气体泄漏。

  专家组根据该企业生产过程中使用的原料,确认事发当时该企业泄漏的物质主要为氯乙酸甲酯和氟乙酸甲酯。参考气象部门提供的气象资料,4月15日零时到1时,当地风向北转西南偏南风,风速0.6m/s,天气晴朗,风速较小,泄漏的物质相对于空气较重,泄漏的物质沿地面扩散。

  联合专家组依据目前掌握的情况,经过分析论证,初步认定金氟化工厂5号车间2013年4月15日发生了泄漏,泄漏物料中含有毒性物质。

  针对此情况,偃师市拟对金氟化工厂无限期关停,对该企业进行查封,妥善开展群众损失的补偿工作;三是在专家组指导下,抓紧对该企业的设备、原料、半成品等形成科学处置方案并妥善处置。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