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武汉投资3千余万元道路通车不到百天爆裂下陷

来源:新华网-- 2013-04-20 16:37:47 字号:TT

  新华网武汉4月20日电 位于武汉长江大桥和黄鹤楼附近的“武金堤路”,自今年1月底通车至今不到100天,路面出现严重爆裂和下陷。政府耗资3000多万元,修了一条群众口中的“短命路”。

  记者了解到,“武金堤路”横跨武汉武昌、洪山等行政区,是武昌南的交通要道。近年,由于道路等级不高、超载货车过多等原因,武金堤路陷入坏了修、修了又坏的恶性循环。

  去年,武汉市斥资3105万元,由武汉市水务局实施,对“武金堤路”严重破损7公里路段进行修缮,道路还扩充1-2米的路肩和人行道。修缮后的“武金堤路”于今年1月底通车。

  由于道路沿线分布着大量木材厂、沙场,以及钢材市场和码头,行驶在这条路上的货车存在不同程度超载。一位姓吴的居民说,道路修好后,载重货车跑得更勤,没看到有人管。“路走了不到百天就废了。”

  负责修路的武汉市水务局称,道路是按城市支路标准修建,不是“豆腐渣”工程,经受不住超载汽车重压。道路通车后,管理权转移城管部门。武汉市城管局洪山分局解释称,将联合洪山区交警等部门,及时采取措施,严格按规定执法,限制汽车超载。(记者 冯国栋)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