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中印对峙内幕曝光:印军建掩体挑衅在先(图)

来源:新华网-- 2013-05-08 18:07:54 字号:TT

资料图:中印军队帐篷对峙现场。

资料图:中印军队帐篷对峙现场。

  印建掩体挑衅在先

  【印度新德里电视台网站5月6日报道】题:中印撤军:幕后发生了什么

  在巨大的外交压力下,印度和中国在拉达克为期20天的对峙最终结束。印度威胁称,如果其邻国不撤出自4月15日以来在印度领土驻扎的一个排兵力,印度将不惜牺牲和中国的关系。

  报道称,中国被告知,新德里可能取消外交部长萨尔曼·胡尔希德5月9日起对北京的访问。

  消息人士表示,印度保证停止在拉达克东南部的久马尔地区建造新的掩体的承诺也起了重要作用,该地距离中国军队扎营的拉吉纳拉约175公里有余。

  印度今年4月开始在有争议的久马尔地区建造7个掩体。报道称,中国对此表示反对,因为2005年的双边边境条约不允许任何一方建造长期建筑。据报道,印度已经建成了其中一个掩体。

  消息人士称,中国也反对印度军队的侵略性巡逻,据称这种巡逻切断了中国进入这一区域的路径。

  国防部一名高官对新德里电视台表示:“保证暂停在久马尔进行建设,并不构成对中国的妥协,因为两国曾同意不在有争议区域进行建设。”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