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北京打击露天烧烤 网友调侃放屁也能增加PM值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3-05-16 16:28:55 字号:TT

北京打击露天烧烤 网友调侃放屁也能增加PM值

北京一处路边烧烤摊

  参考消息网5月16日报道

  美报称,在简易的街边烧烤摊上,放了辣椒粉和孜然的烤羊肉串发出的香味,是北京的夏天最令人珍视的乐趣之一。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5月14日报道,但就像拆毁曾让北京独具魅力的古老胡同一样,这座城市的官员们正采取行动,整治烧烤摊贩。主要理由是空气污染。

  中国官方的《中国日报》称,北京市城管部门的官员们正加强对无照烧烤摊点的检查,违规者最高将罚款5000元人民币并没收烧烤用具。

  报道称,北京过去也曾打击烧烤摊点,但这是第一次以北京严重的空气污染作为打击的主要理由。

  一名城管官员说:“这种露天烧烤会使PM2.5迅速上升。”问题在于,烧烤摊点对北京的雾霾到底有多大影响还完全不清楚。

  国际清洁交通委员会高级研究员万斯·瓦格纳说:“我无法相信,与来自机动车、燃煤电站和大工业企业的巨大污染相比,烧烤是他们需要担心的(PM2.5的)一个来源。”

  北京市环保局14日接电话的人士说,环保局没有人能提供关于烤羊肉串在多大程度上影响了北京PM2.5水平的信息。

  报道称,以前国家媒体的报道中曾提到北京夏天的烧烤对空气质量的影响,并敦促消费者为应对污染作出自己的贡献瓦格纳认为这一策略会让人产生误解。

  瓦格纳说:“街头摊贩和普通消费者需要分担这一责任的想法是不公平的,会分散人们对真正污染源的注意力。真令人遗憾,因为露天烧烤是北京一个非常好的部分。”

  报道称,中国社交媒体的用户同样感到不满,有人猜测城管官员只是以空气污染为借口,来欺负烧烤摊贩。

  新浪微博一名用户说:“那些摆烧烤摊的起早贪黑仅仅是为了填饱肚子,可被城管“当过街老鼠一样打”。怎么不严打汽车尾气、工业废气?”另一微博用户写道:“放屁也能增加PM值!”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