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高端会所应对纪检清退会员卡:卡不记名查不到

来源:北京晚报-- 2013-05-30 08:17:44 字号:TT

    中纪委要求纪检监察干部要在6月20日前自行清退所收受各种名目的会员卡,做到“零持有、零报告”。这让“会员卡腐败”的治理再度引发关注。记者采访一些高端会所发现,其销售对会员卡的私密性都是“拍胸脯打包票的”。在黄牛眼中,他们的生意也暂未受到影响。

    昨晚6时许,随着下班时间到来,崇文门新世界商场的客流逐渐增加,商场东门外的售卡黄牛也很快聚集了起来。“现在最好卖的还是商通卡,售卡还是9.6折,这个卡因为比较畅销,我们基本是9.6折收,9.7或者9.8折再卖掉。另外就是中石化加油卡,也是9.6折收。家乐福卡现在是9.3折收,超市卡没有商场的这种卡值钱。”一位黄牛表示,政府部门清退会员卡对他们的生意影响不大,因为“货源”很多、卡种很多。“好多卡都是不记名的卡,无所谓,政府部门没了,还有很多单位也发卡。”

    在崇文门新世界百货收卡多年的“黄牛”老秦说,会员卡不在他们的收卡范围之内,“人家那都是高端消费,我们收卡有一个原则,就是有下家,这不让高端消费了,我们收了给谁去?”老秦一再表示,即使给再低的折扣,他们也不会收会员卡。

    高尔夫球场的会员卡价格大多比较高,而卡的种类分为练习场用卡和赛场用卡,练习场用卡大多在一万元上下,而赛场用卡则从二万元到十几万元不等。一位高尔夫俱乐部的销售经理告诉记者,纪检部门开售的清退会员卡后,其他政府部门也可能跟风,不过他们大多采用取消会籍制度的办法,会员卡变成了消费卡,且这种卡不记名,要查也查不到。

    “我们这个练习场的卡有5种,从4598元到16800元不等,16800元和13800元两个档位的卡可以进入VIP区域活动,费用是50元每次,其他的卡则不行。都是不记名的,送人什么的没问题。”昨天下午,东四环一家高尔夫练习场的销售人员面对记者的提问,信心满满。“而且俱乐部的停车场都是私密的,都在球场内部,外面根本看不见”。北四环的北辰高尔夫俱乐部内的销售人员也表示,他们那里最贵的是每年88000元的会员卡,“都可以是不记名的,也可以记在别人名下。”

    今天上午,记者又咨询了玉泉山下一高端会所的销售人员,这里的会员门槛从10万元至100万元不等。该销售人员说,她也看到了清退会员卡的消息,但是她认为应该不会影响自家的生意,她在电话中说:“这个,你放心好了,任何人都查不到我们家会员的任何信息,对于私密性不要有过多顾虑。”该销售人员还介绍说,会所的人员都是经过培训的,“一看就知道来的人是干吗的,是来订场所的还是来检查的,我们能辨别出来,我们知道对什么人说什么话。”(记者轩燕龙 于建)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