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台湾6.7级地震致2死21伤 能量超两颗核弹(图)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3-06-03 08:05:19 字号:TT

地震造成大面积山崩。

地震造成大面积山崩。

    台湾县6月2日13时43分发生6.7级地震,为今年以来台湾最大地震。

    台湾灾害应变中心的最新统计显示,地震已造成2死、1失踪、3重伤、18人轻伤,其中嘉义县和南投县各有1人死亡。

    “目前尚未接到大陆游客在台被困、伤亡报告。”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台北办事处主任满宏卫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在台的大陆游客共有840个团18810人(含领队);其中在南投县的大陆游客共有33团817人(含领队)。

    他说,此次震区邻近台湾阿里山、日月潭等著名景区,办事处将持续关注了解大陆游客的相关情况。

    台湾高铁公司表示,高铁公司2日18时44分完成巡检工作,全线恢复正常运营。2日总计取消23班次列车,估计影响旅客5万余人。

    南投县位于台湾岛中部,境内大多是山地。据了解,受地震影响,日月潭缆车已全部暂停营运。台湾电力公司表示,全台系统供电不受影响,部分停电地区台中、南投、云林、台南等地已恢复送电。

    台湾媒体此前报道,台湾南投县水里乡上安村传出大面积山崩,记者联系水里乡派出所方面得知,该地段落石并未造成人员伤亡,受影响的路段已单线通车。

    今年3月27日,台湾南投曾发生6.1级地震。南投县为1999年造成重大伤亡的“9·21”大地震的主要震区,就外界关切,台湾地震测报中心回应称,这两起地震和“9·21”地震有“些许关联”。

    台湾地震测报中心表示,“9·21”地震是台湾陆地百年最大地震,对台湾尤其是南投地底下的地层构造或相关的地震应力都造成很大扰动,所以需要一定的时间产生应力平衡与调整。未来不排除该地区会陆续发生地震的可能性。

    相关链接

    南投多次遭遇地震

    1999年9月21日

    7.6级大地震

    凌晨1时47分,台湾南投县境内发生7.6级强烈地震,震源深度8公里。该地震是20世纪末期台湾最大的地震。

    全台在地震中死亡2321人,受伤8000余人。从2010年起,台湾便将每年9月21日定为防灾纪念日。

    2009年11月5日

    5.9级地震

    台湾南投县下午5时32分发生5.9级地震,震源深度约7公里,全台有感,厦门、泉州等地有震感。

    台中县一名正在上课的女学生因教室天花板震落,头部被砸伤。南投县名间乡多处房屋龟裂、停电。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