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预约出租车服务成功率不足5成 的哥爽约算拒载

来源:法制晚报-- 2013-06-06 08:23:23 字号:TT

    要么无反馈,要么约车成功却见不着司机……自96106出租统一电召平台6月1日上线以来,市民反映使用起来并不如宣传得那么好。对此,交通部门政府主管部门将加紧实施技术改进和行业监管,同时规定,对爽约驾驶员将按拒载处理。

    记者上午从市交通委获悉,6月1日至6月3日,出租汽车统一电召平台上线试运行3天,电召订单7594个,成功订单3707个,成功率约49%。

    为缓解出租电召平台坐席压力,本月底还将推出出租汽车手机下单软件,该软件将与统一电召平台结合,实现订单在五家调度中心之间按规则流转。同时,还将通过备案制度加快规范手机叫车软件。

    据悉,目前尚未确定是否收费,但进入电召平台后肯定不允许采用加价的方式招车。

    市交通部门还将完善出租电话叫车4小时承诺订单分派规则。同时,还将加强对电召中心的监管,将转接接听水平与入网企业的车辆选择设备挂钩。连续三期通报达不到接听要求的,暂停更新车辆设备入网。

    出租电召统一平台调派业务将细化到具体企业和驾驶员信息,将电召应答水平成绩单与企业日常业务挂钩,水平低的暂停办理手续,未完成平台指派任务的,也将暂停办理。

    此外,交通部门还将加强对驾驶员电召执行力监管,对爽约驾驶员将按拒载处理。(记者 谢璐)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